当前位置:

年轻夫妻同抗疫 咫尺天涯写“情书”

2月8日元宵节中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133人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在长沙火车南站乘坐13时38分的G70次高铁出发,驰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在这支队伍中,有一对年轻夫妻李妮(妻,1990年出生,妇产科护士)和田鹏伟(夫,1984年出生,重症监护室护士)随队出发。至今,他们在武汉携手抗疫已25天。

别看夫妻俩在一个医疗队,如果排班不在一组,几乎见不上面。下了班回到离医院28公里的驻地酒店,为了彼此的安全,也为了大家的安全,各自隔离在不同的房间。3月3日是李妮和田鹏伟6周年结婚纪念日。忙碌了一天的李妮,见丈夫一整天都没有一点“表示”,就在当日深夜写了一封咫尺天涯的“情书”送给丈夫。

亲爱的“田老师”: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平时我最喜欢这首歌,但今天唱不出来,这里要救治的病人太多,你累,我也不闲。

记得来武汉的第24天,病房收治了一对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老夫妻。爷爷93岁,奶奶80多岁,他们住在同一间病房,每天隔空相望,互相安慰,互相鼓励。奶奶会因为担心爷爷各种不舒服,每天跟医生、护士提出,不要给爷爷抽血,不要给爷爷打针,不要这样不要那样……一开始,我们不理解,这个奶奶怎么这么不配合我们呀。

有一次我们同上一个班,看着你每天在爷爷和奶奶之间转悠,对奶奶一遍又一遍地解释。可有一天,奶奶依旧冲我们说:“我不管那么多原因,我也不想做让你们讨厌的人,但我心疼他啊,都90多岁了,平时身体就不好,还要被左折腾右折腾,他哪里受得了啊!”噢,这大概就是爱吧,哪怕自己被误会,也要疼爷爷入骨。

我不由得望向你的眼睛:“你听懂了奶奶的话吗?”从我做你的实习护士叫你“田老师”至今,我们相爱十年,没有礼物,没有巧克力,没有玫瑰花,也没有甜言蜜语。就说今天,节日不记得,生日不记得,结婚纪念日还是不记得!

记得来武汉的第二天,上午护士“百人团”分成6个组,紧急完成防控治疗第五版的实操练习考核。中午便接到通知,要求当晚前往重症病房。护理部立即开会,派出了“首战”护理人员。你那天发微信对我说:“危重病人抢救时,有我——田老师!”

2月19日,我们接管的50人重症病区,第一批两名患者出院。“真的谢谢,护理不容易让人好心疼啊,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出院时,两个60多岁的阿姨哽咽着说。我又望了你一眼,我们眼里都有笑意。

仔细想来,“田老师”对我虽没有太多“花言巧语”,但有十年的相知相悉,十年的呵护啊!每次上下班接送,不管多早多晚,多少个日日夜夜,都是你做我的专职司机。白天下班回来有丰盛的晚餐,夜班回家有一碗碗美味面条,下雨时偏向我的伞,天冷时温暖我的外套,还有我随口的一句“想吃泡菜”,然后就出现在餐桌上……我一直像个孩子活在你的宠爱之下。

这次,你说要一个人出征,又要将我保护在你的羽翼之下,我才想起,我也该长大了。对不起,这些年,让你一个人承受这么多,谢谢你“田老师”!从今往后,我会陪着你,守护好我们的家及一对儿女。祈祷疫情快快消散,我们携手回家。

与你共同战斗的老婆 李妮

3月3日深夜于武汉

(杨蔚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