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按下“快进键”!长沙1054个重大项目开复工

  湘雅路过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采取人员分散施工作业、机械设备作业为主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湘雅路过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采取人员分散施工作业、机械设备作业为主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作为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一轨”工程之一,芙蓉路快速化改造(长沙段)项目自2月3日复工,至今已有1个月时间,春节复工后完成投资2600万元,返岗人员逾400人,正朝着年内主线通车目标奋进……记者3日从长沙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获悉,截至3月2日,全市已有1054个重大项目实现开复工。其中842个续建项目实现复工,复工率达95.79%;212个项目新开工,其中132个原计划3月份以后开工的项目实现提前开工,开工率达265%。

长沙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当前长沙疫情形势总体向好,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基础上,长沙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联点帮扶、强化协调等方式,全力支持和规范有序组织推动项目开复工建设,确保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不误”。

在湘雅路过江通道项目,100多名工人正忙着土方开挖、喷锚支护等施工,现场采取人员分散施工作业、机械设备作业为主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在望城区,常益长铁路、长益高速扩容工程、长沙港铜官港区二期工程、湘江路北延线二期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部复工。

在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因悬浮于矿坑之上、施工难度大,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各界关注。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600多人已到岗,基本恢复春节前规模,正朝着2020年开园目标全力冲刺。

在长沙高新区,位于319国道南侧的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项目工地上,强夯机夯锤坠地的声音此起彼伏。中联重科基建总监张少华告诉记者,项目正在进行最后一轮强夯工作,压实系数达到承载要求,即将进入打桩施工阶段。按原定计划,首开区土方机械园要在年内实现第一批挖掘机装配下线。

确保项目建设“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长沙市2020年市领导联点产业链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确定22名市领导联点产业链重大项目29个,进一步优化“市领导挂帅、市发改委统筹调度、对口责任单位对口帮扶、市发改委干部联系服务、市重点项目中心跟踪落实”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帮扶工作机制,为项目尽快开复工创造有利条件。

2月初以来,长沙每天通过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市各类重大项目开复工工作进行调度。市领导进园区、访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注重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难题。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也是稳投资的重中之重,对稳定经济运行有重要支撑作用。”市发改委主任夏文斌介绍,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落实市委“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重大项目调度管理和协调服务,建立并完善分级调度、分线帮扶、分类推进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任欧俭平介绍,中心将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协调服务,为重大项目建设争主动、抢时间、补损失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陈焕明 徐艳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