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胜于言 爱心驰援

红网时刻通讯员 徐菲阳 长沙报道

“感谢湖南烟草物流线的爱心捐款,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姓名,但你们的善举确实让我们全家内心感到无比温暖……你们雪中送炭,让本已失去生活信心的我重新振作,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有你们的支持和爱心,我坚信会战胜疫情,坚信我们这个家庭会慢慢好起来。”湖北孝感一位收到爱心捐款的困难群众发来感谢短信。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成千上万的家庭带来巨大的灾难和痛苦,作为祖国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湖南烟草物流人感同身受。2月3日,省局(公司)物流处在微信工作群中提议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的倡议,得到了全省系统内外广大爱心人士纷纷响应。省局(公司)分管领导谢建宏,中烟商务物流公司副巡视员李卫国,北京、云南、陕西、安徽、西藏、宁夏等兄弟单位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加入献爱心队伍。遵循“雪中送炭而不锦上添花、直达对象而不转弯抹角、人格对等而不伤害自尊”的捐赠原则,不断有行业内外的领导和朋友们加入爱心队伍,善款金额在不断刷新,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共募集爱心款项64271.88元。

物流处通过多方渠道,持续寻找湖北省身患新冠肺炎的困难群众,先后向武汉、孝感等疫情重灾区捐出爱心善款10笔共计64271.88元,捐赠对象既有全家患病的下岗职工,也有正值豆蔻年华的患病困难大学生,家住湖北省孝感市的张天明就是其中一个。疫情爆发以来,张天明一家六口先后都被确诊感染新型肺炎,妻子确诊不到6天离世,脑瘫的儿子躺在病床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还有年过七旬的双亲、正值青春年华的女儿在与疫病抗争,每天躺在病床上,张天明什么也做不了,他不知道怎么继续将来的生活。2月4日,物流处通过手机转账将首笔爱心款10000元送到了张天明的手中。当收到爱心款的那一刻,张天明激动地摸出手机,用插着针管的手,慢慢按出文章开头的那段话。

华中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小檬,家境贫寒,母亲失业罹患宫颈癌晚期,父亲是货车司机因疫情无法工作,家中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小檬被确诊后一直乐观而又坚强地与病魔进行抗争,她在收到爱心善款后,用朴实的语言说道:“我只是众多学生中平凡的一员,却十分幸运能够得到你们的帮助,虽然未曾谋面,但是你们给予了我极大的信任和爱,向我伸出慷慨的援手。我会善用这笔钱,也会更加努力勤工俭学,不辜负你们的帮助。”平实的字里行间,让人真切感受到爱和生命的力量,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疫情不除、援助不止”的决心。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衡量的是党员干部的初心纯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的是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的物流人,行胜于言。一笔笔爱心捐款不仅仅让那些正在遭受苦难的疫区人民获得些许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了他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让他们感受到虽然疫情离自己不远,但是关爱离自己更近。抗击疫情,湖南烟草物流人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徐菲阳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7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