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明媚,公园开放了 出门“放风”别放松

23日,市民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看大象。李群 摄

橘子洲上红梅盛开。

23日是农历二月初一,草长莺飞二月天,在家宅了一个多月的长沙市民望着窗外的春光,心却早已飞了出去。三湘都市报记者获悉,长沙生态动物园已正式开园,而岳麓山、橘子洲、湖南烈士公园等也都处于开园状态,不少市民趁着春光,戴上口罩出门进行短暂放风。(石芳宇)

长沙生态动物园:闭园后初迎游客

市民梁女士22日就提前在网上购买了长沙生态动物园的门票。23日一早她带着家人来到动物园,在门口出示身份证、购票二维码、电子健康卡后,经工作人员检测体温无异常后,顺利入园游玩。梁女士才1岁的孩子显得兴致勃勃,看到园内嬉戏的老虎、大象、猴子等动物,禁不住手舞足蹈,惹得大家笑声连连。

据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园内加大消毒力度,饲养员每天对园区内所有笼舍进行全方位消毒,力求把控每一处细节,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重新开园后,入园游客日接待量将不超过承载量的50%,市民、游客至少提前一天网上购票(购票渠道官方合作网络平台为美团、携程、去哪儿),开园这两天游客人数都达到上百人。目前,园区内部分场馆设施暂停开放,包括观光车、动物行为驯化展示、餐饮楼、游乐场等经营门店。

橘子洲:红梅开得烂漫

长沙市橘子洲景区鸟鸣阵阵,茶花树下落英缤纷,梅园里红梅烂漫。因为长沙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尚未开放,市民们只能步行或自驾车到景区。满园春色呼之欲出,来景区内赏春的游客却三三两两,大家戴着口罩,互相之间间隔较远,没有扎堆的现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景区一天的游客量没有超过千人。曾先生每年都会带着“长枪短炮”过来拍摄鲜花,今年因为游客少,草皮基本没有踩踏痕迹,他感觉梅园里梅花也愈发鲜艳。

阳光虽灿烂,但防疫工作丝毫不能懈怠。园区为确保市民游园安全,做好了相关防疫措施。入园处服务点除了给每一位游客测量体温外,还要登记电话号码,工作人员每天会对公厕、休闲设施、垃圾箱等进行清洁消毒。

岳麓山:爬山爱好者坚持打卡

在长沙市麓山景区,无论哪个门口,都设有信息登记台,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在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才能进入景区。 黄先生是岳麓山的忠实爱好者,每周都会来爬一趟岳麓山。面对记者,他感叹,“以前别说节日,就是周末这里都是好多人,最近真的人非常少。”

“每天游客人数不一样,阴雨天100人左右,天气好可达到1000余人,今天也有近千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景区进行全园消毒,用药物喷洒器对主游道、游览车、凉亭、卫生间、办公区域等进行喷洒消毒和擦拭消毒。保卫科工作人员还用巡逻车进行全山巡逻,提醒游客戴口罩。景区还专门制作了电子显示屏、展板、横幅等时刻提醒游客做好疫情防控。

提醒

游园赏春防疫先行

正值春暖花开的日子,加上部分公园景点相继开放,于是许多市民已“耐不住寂寞”,开始踏春巡游了。疫情的好转,甚至令许多人不戴口罩,不做防护就敢安然出门。疾控专家指出,很多人想到户外透透气,这是可以理解的,但现在还不是为所欲为的时候,所以出门还是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防护!拐点没到,千万别扎堆!千万别摘掉口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