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应急管理系统: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紧抓不懈,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同样丝毫不松。连日来,长沙市各级应急管理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员”,提供“保姆式”暖心服务。

雨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长沙应急供图

雨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长沙应急供图

企业缺什么,应急人送什么

“你们提供的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资料非常实用,真是一场‘及时雨’!”湘核勘院的宋先生对雨花区应急管理局提供的服务充满感激。原来,为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尽快复工复产,该局法律顾问精心整理了疫情之下税收优惠政策、用工关系、合同履行等相关的资料以备企业所用。

“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都准备妥当,但是目前还急需一些防护服……”在上门走访过程中,某医院向雨花应急防疫联络员提出了他们的困难。面对求助,联络小组当即多渠道协调资源,为医院寻找防护服供货商,助力医院早日复工。

“我们企业即将复工,急需1000个口罩,现在没有购买渠道。请问有合格资质的口罩生产企业吗?”近日,长沙县一食品企业的负责人曾女士在微信群焦急地询问。泉塘街道应急办立即与相关企业对接,建立沟通渠道,其他有同样需求的企业难题也迎刃而解。在长沙县,县应急管理局驻企防疫联络员下沉一线,认真履行“体温检查员、药品领取员、筛查引导员、卫生督检员、政策宣传员、问题解决员”职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安全防线。

此外,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协调长沙蓝天救援队、长沙绿舟和长沙联通无人机大队等组织、队伍,对各汽车站、地铁站、商业街、居民小区等区域进行消毒作业,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活服务。

长沙县湘龙街道应急管理办开展“送药进企”活动送出预防中药7000多份。

长沙县湘龙街道应急管理办开展“送药进企”活动送出预防中药7000多份。

从严管理,安全生产弦一刻不松

疫情期间,不少加油站采取“零接触”措施。车主到站加油,全程无需下车、无需现金,隔窗扫描二维码支付油款。开福区应急管理局在企业复工复产、在建项目复工督查中发现,抽查的13个加油站中存在防疫物资缺乏、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问题隐患23处。检查组均责令存在隐患的加油站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单位要做到真消毒、真排查、真记录,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开福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开福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针对企业现阶段复工复产的安全培训问题,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利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平台,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免费的复工复产前安全培训服务,并根据辖区企业行业性质,分别制定了工贸类、危化类等几套安全培训课程供不同企业选择学习。

在湖南锦程混凝土公司,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企业各工作区域均进行了消杀,料仓内原材料库存充足。岳麓区洋湖街道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复工抽查时,要求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注重员工安全培训,按规定存放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刘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