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建志愿服务大“网” 用心用情用爱筑牢抗“疫”防线

768-1.jpg

志愿者上户摸排信息登记

534-1.jpg

志愿者在小区门口认真登记人员信息

红网时刻通讯员 徐苏斌长沙报道

在这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依托社区党组织、物业公司、业委会,构建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志愿服务大“网”。常年活跃在社区的志愿者们加入战“疫”一线,深入到每一位居民身边,用心、用情、用爱为社区居民筑牢抗“疫”防线。

一马当先,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每天一早,赤岭路社区30名党员志愿者就来到各个防控点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对出入小区的每一位居民详细排查、耐心叮嘱。一张小桌子就是他们的工作阵地,一顶救灾帐篷就是他们的工作场所。他们夜以继日、24小时坚守,细心对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与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我们在小区门口对进出小区的每一位居民测量体温、消毒,宣传疫情有关常识,让小区业主科学防疫,一起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党员杨瑞强说道。在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社区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一丝不苟,服务居民24小时在线

“我来做‘代购员’。” 10个志愿者主动“请缨”为社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私人订制”服务,买粮买菜成为志愿者们的工作常态。社区志愿者胡国强、袁杰初,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为辖区居家隔离家庭买菜送菜。2月14日,赤岭路社区二机自治小组为二机小区726户家庭免费发放一瓶84消毒液。居民表示,自己的很多生活用品都是社区送到家中。

130名志愿者、网格员争当社区“宣传员”,他们挨家挨户上门,通过微信群、小区楼道张贴通告、社区小喇叭等方式,让广大居民了解防疫知识,并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一呼百应,红色物业志愿者勇挑重担

赤岭路社区党委联合业委会和物业,组建一支由业委会、楼栋长、党员、业主志愿者和物业员工等80余人的“疫情防控先锋队”,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多形式宣讲防疫知识,发放宣传防护知识宣传册2000余份,形成了居民之间相互劝阻、不串门、不出门的良好共识。支部书记带领30名党员坚持值班、督查,业委会为业主集中采购防疫物品,物业公司、楼栋长和志愿者扎实做好宣传、防控值守和住户摸排工作,截止目前,完成了1500余户家庭的信息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 徐苏斌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11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