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企联手打出“组合拳” 有序复工筑牢战“疫”防线

image7.jpg

长株潭烟草物流园工作人员正在对园区进行全面消毒。

imag75.jpg

长株潭烟草物流园复工前在园区设置了发热隔离观察室。

红网时刻通讯员 莫惠丰 长沙报道

“请大家排好队,每个人间隔1米,依次量体温,之后进入帐篷消毒,注意保护自己……”2月16日上午8点30分许,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辖区内长株潭烟草物流园复工的员工正有序在门口排队进入,园区内的喇叭循环播放着温馨提示。

复工复产,保障先行

长株潭烟草物流园承担着长株潭三市卷烟仓储、分拣和配送工作,现有员工460人,加上外协单位,总共约800人左右。

“集中采购300套雨衣、6台喷雾机、4套消毒帐篷、2台超声波雾化消毒机、24瓶消毒药水、400双一次性手套、5个电子体温计、5桶84消毒液、50个水银体温计、500个小喷壶、500个护目镜……”“复工前一日,我们对整个园区进行全面消毒2次,设置体温监测点、发热隔离观察室……”“已摸清员工返长前20天行动轨迹……”当暮云街道针对辖区企业复工情况摸底时,湖南省长株潭烟草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暮云街道挨家走访复工企业,检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库存及企业隔离观察室、用餐设置情况,促使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要求复工复产保障先行。

集中消杀,分散就餐

“要进一步加大消杀力度,尤其是电梯、把手、公共区域、垃圾房等,每2小时消杀一次。”“所有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勤洗手消毒,室内要勤通风……”“减少人员聚集,采取‘分散就餐制’,提倡‘无接触式’分菜分饭。”暮云街道充分发挥街道联系企业服务优势,督促企业制定防控应急预案、设置口罩废弃收集点、落实职工体温日监测、消杀记录登记制度,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

“目前,我们已经安装完成红外体温探测仪并启用消毒帐篷,所有进入园区人员全部经过消毒帐篷消毒。”“员工宿舍由多人一间调整为2人一间。”“食堂全部采用盒饭制,分散就餐,避免聚集,减少交叉感染。”“消毒酒精人手一瓶,在设备机台使用前酒精擦拭消毒。”“完成配送车辆电子出门证业务上线,实现仓储人员与送货人员、送货人员与安保人员无接触交接。”长株潭烟草物流园负责人表示道。

精准服务,做实做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顺利实现复工,暮云街道紧盯“关键场所”开展精细化摸排,掌握辖区企业返岗职工数量、来源、健康状况等数据,做到底数清信息明。

与此同时,暮云街道积极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需求,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采取消杀、分散就餐等措施,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当好“后勤兵”。

此外,街道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督促辖区内复工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认真做好消毒消杀工作,精心组织货源,保障老百姓的正常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莫惠丰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06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