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不留死角 天心区全面扎紧社区厂区学区园区商区“篱笆”

1.jpg

天心区连夜启动疫情防控第二轮摸排大行动。

红网时刻长沙2月13日讯(记者 黄时中)“疫情防控越到关键时期,越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行动务必要‘快’!排查必须要‘细’!”2月12日晚,针对天心区地处长沙市主城区,又是老城区的实际情况,为积极应对返城返工返岗高潮的到来,天心区启动第二轮摸排大行动,全区机关、街道、社区及网格员、楼栋长、物管、基层党员等近2000余人,连夜对全区96个社区(村)开始了第二轮全覆盖、拉网式上门入户排查。

“当前返城返工返岗人员逐渐增多,我们需要了解每家每户每人的具体情况,严格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举措,全力切断疾病传播途径,降低感染率。”据天心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摸排大行动由各联点区领导带队,指挥部对摸排大行动明确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每个楼栋摸排的责任人,两人一组入户摸排登记,确保摸排情况准确;二是入户摸排人员既要做调查员,又要做宣传员,每个摸排小组要带好宣传单,当面宣讲防疫知识和相关法律常识,明确告知隐瞒及不服从居家隔离的法律后果;三是要登记好房屋主人、住房房间数,入住人数,压实户主责任;四是要当面核查有无疫区旅行史及接触史,有无疑似及确诊病人接触史及卫生部第四版要求的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若有,马上登记并告知去指定医院检查,同时通知卫计部门进行核酸筛查;五是要求广泛发动物业、楼栋长、基层党员参加排查,确保摸排工作落实到位。

“赤岭路街道已排查3748户;城南路街道已排查989户;金盆岭街道已摸排1613户;大托铺街道已排查1374户;南托街道已排查2888户;先锋街道已摸排2239户……”“要与住户签订承诺书,确保住户说实话、不欺瞒;要向居民发放科普手册,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对排查出的有可疑症状人员,请及时通报卫计部门……”记者注意到,至22时许,天心区各街道第二轮全覆盖、无死角摸排的数据开始源源不断地向天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汇集,与此同时,一道道口头指令也从防控指挥部分发到了摸排行动第一线。

“早发现,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早诊断,是早治疗的前提和基础。为做好此次摸排工作,我们还发动了100余名社区一线医务人员与社工,对居家观测者、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筛查采样,以实现早诊断。”该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天心区在启动第二轮全覆盖、拉网式上门入户排查的同时,将全面扎紧小区、园区、厂区、学区、商区的防控“篱笆”,坚决落实坚守防疫底线下的复工复产措施,堵住外来增量,并将通过落实“人盯人不出门”、集中隔离、居家分居隔离、对发热咳嗽病人早发现早送诊等方式减少家庭聚集式传染变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98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