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中见真情

指导园区食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金霞园区所注册窗口及时为企业提供业务办理服务

红网时刻长沙2月12日讯(通讯员 周纪梅)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也进入关键阶段。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是湖南省唯一专注于现代物流业的产业园区,云集了6810家企业。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释放产能,成为目前园区企业与监管部门的焦点工作。

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管局金霞园区市场监管所监管着其中的893家企业,所长陈荟介绍,市监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理念,以“两个主动”为措施,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

主动联系,全面摸底

早在1月30日,金霞园区所便与园区管委会一起,以电话、微信的方式主动联系企业,按照“一企一档、一人一表”的要求,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人员信息,指导企业制定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方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为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各项业务的正常办理,金霞园区所同时倡议企业通过网上申报的方式办理业务,并安排专人在线值班,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

2月4日,园区某医药企业反映国外订购的一批防疫物资因超出经营权限无法对外销售。金霞园区所了解情况后,立即指导企业变更经营范围,并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向区局行政审批科请示审核,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办理的快速绿色通道,不到一小时便为该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让该批物资得以及时投入防疫一线。

主动指导,全面落实

据统计,2月10日园区已有40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金霞园区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指导,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一方面通过微信群进行宣传,提醒企业把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根据需要亲自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2月11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登攀也亲自带队金霞园区所、餐饮科工作人员对园区企业食堂、管委会单位食堂进行检查,指导企业做好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园区一定要高度重视企业的后勤保障,切实做好餐饮环节人员的健康检查、原料进货查验、生产场所消毒、分餐配送等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护全覆盖。

随着复工企业的增加,监管难度进一步加大。陈荟表示,金霞园区所将继续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与园区管委会一起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助推企业发展,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纪梅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0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