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之畔汽笛声声 金霞经开区企业有序复工

DSC_3630.JPG

2月11日上午,一艘满载集装箱的轮船缓缓靠岸。

DSC_3618.JPG

长沙新港件杂散货码头,9台门座式起重机繁忙运转。

DSC_3587.JPG

工人们迎难而上,戴好口罩、坚守岗位。

DSC_3648.JPG

2月6日-2月10日,长沙新港复工共吞吐货物5.7万吨,其中集装箱830标箱,件杂散货4.1万吨。

DSC_3534.JPG

在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入口,值班人员对进入公司的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红网时刻长沙2月11日讯(记者 田甜)2月11日,雨中的湘江江面,泛起层层白雾,位于长沙金霞经开区的长沙新港件杂散货码头,9台门座式起重机正繁忙运转,一艘艘满载着货物的船只等待靠岸。长沙新港生产运营部负责人彭亚洲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目前长沙新港及附近锚地停泊了70余艘船舶,将近15万余吨货物待卸。

湘江之畔,汽笛声声。经上级相关单位批复,长沙新港于2月6日实现码头部分生产作业,2月6日-2月10日,长沙新港复工共吞吐货物5.7万吨,其中集装箱830标箱,件杂散货4.1万吨。长沙新港汽车滚装码头从复产起至今已完成装卸作业499台。

有序恢复生产,做好疫情防控是关键。记者了解到,长沙新港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制了复产方案和联防联控应急预案,提前对作业人员及船员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对上岗人员进行认真培训,对作业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生产作业区域及办公区域开展全面消毒,每日2次。

金霞经开区的另一家企业,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入口处,记者看到数名门卫及值班人员佩戴防护口罩及一次性手套,逐个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询问、记录、配发口罩,同时,对送货车辆及物流运输车辆,全面消毒处理……严格执行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这家公司作为湖南省医药储备企业和卫生应急药品供应保障基地,1月23日-2月10日,累计向全省各级医疗机构,配送防护物资共计325批次,492980盒(件),药品738批次,490663盒(件)。在此期间,累计工作时长1998小时。

截至2月11日,金霞经开区“四上”企业今天复工11家,累计复工97家(总数212家),复工率45.8%,其中规上企业复工57家,复工率80.3%。从1月28号至今,金霞经开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80多名干部员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投入园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以现代物流产业为主导产业的园区,金霞经开区医药物流产业集聚,在疫情防控战中担负着医药物资供应和物流保障的使命,园区优先为医药流通企业提供开复工的指导和服务。同时,园区制定了“十个必须”和“五个到位”的防控任务清单,点对点加强指导,让企业提前知晓,全力服务其他企业依标准复产。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经济建设。金霞经开区集中园区60名精兵强将,分成10个企业服务工作组,采取地毯式、联点包片制服务企业,当好企业的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和监督员。此外,2月7日下午,园区召开“百人百企攻坚”部署会,在前期10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再次“增兵”,成立了由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带队的9个攻坚小组,周六、周日不休息,服务企业有序开复工。

值得一提的是,2月9日,金霞经开区派出由党工委书记等带队的第一批10支招商小分队,分赴长三角、珠三角、湖南省内等地展开“小分队招商”,成为全省第一个从防疫阻击战场开辟“新战场”的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32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