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这样的农产品“大后方” 请长沙人民放心吃 吃放心

未标题-3-恢复的.jpg

监测站进行农药残留抽样监测,农产品监测合格后开具证明方可上市。

的.jpg

街道经济办主动帮助企业建立起定期消毒、体温监测、食堂分餐等防疫工作制度。

红网时刻长沙2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文禹)25000公斤蔬菜,3000公斤蘑菇,1500公斤草莓,40000余个鸡蛋,这是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各类农产品当前的日产量。大托铺街道作为长沙内五区唯一的纯农村街道,也是长沙市农产品供应的“大后方”。

疫情当前,保生产、保供应、保物价、保安全。大托铺街道在原有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上“措施再升级,服务再优化”,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

产地准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我们从未放松

任何一批从大托铺街道送出的蔬菜,都经过了农产品安全监测,具有“产地准出证明”。由种植户提前向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提出申请,再由监测站进行农药残留抽样监测,监测合格后开具证明方可上市。

而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对农产品的生产环境就提出了更严要求,街道加强了对种植户和配送企业的巡查监管,要求在采摘与分装过程中注重卫生防疫,确保做到采摘前洗手消毒、采摘分装全程佩戴口罩,尽最大可能消除交叉感染隐患。上门收取的蔬菜,必须贴好责任村民标签,确保质量与数量可溯源到人;菜农货源质量及时录入诚信档案。

C2C模式:益农信息社直达小区上门配送

“不喷水、不泡水、不过隔夜”,从种植户直接到市民餐桌,大托铺街道3个益农信息社用C2C模式销售蔬菜,以蔬菜基地和种植户为基础,将每日新鲜蔬菜直接配送到小区。

益农信息社是农业农村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项目,当前疫情严峻,依托电商平台的C2C模式蔬菜供应为保障市民菜篮子做出了重要贡献。市区居民网上下单,不用去超市排队采购;农村种植户直接打包给信息社,不用挑着蔬菜进城,减少了人口流动。从产地直送餐桌,每批次都经过检测,避免了多次转运和分发,更加安全、放心和新鲜。同时还平衡了城乡供求关系,稳定了物价。

绿色通道:主动服务民生物资企业复产复工

3家农产品贸易公司,1家消毒液生产厂家被街道纳入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绿色通道”,有序稳妥推进复工。街道经济办主动帮助企业建立起定期消毒、体温监测、食堂分餐等防疫工作制度;帮助企业协调消毒液、体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为企业遇到的生产难题寻求解决办法,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大托铺街道将110余家企业,120余家超市、门店按照行业特性和员工来源分别纳入“红绿蓝黄”四条复工审批通道,既要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又要有序推进复产复工维护社会环境稳定。

作为长沙市农产品供应的大后方,食品安全的路上,大托铺街道为长沙人民保驾护航,让群众吃上放心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禹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90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