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我想为你们点赞!和病毒赛跑的疾控卫士

1副本.jpg

在外采样的疾控卫士

2副本.jpg

正在统计最新数据

红网时刻长沙2月9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陈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个战线的战士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有人说,医疗是处理存量,疾控才是控制增量。疾控部门的应急队员们,追踪每一个病例,把感染者送医,把密切接触者排查管控,严格控制聚集行为。

芙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来好消息,2020年2月8日零点至24时,芙蓉区新增确诊病例0例,让连续奋战多日的抗“疫”一线同志们一颗紧绷的心多了一些安慰和鼓励。面对疫情,疾控人一直冲在最前面!

今天我想为这群人点赞,他们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场采样队的专业技术人员们。在接到疫情报告后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口罩和防护面屏,立刻出车。从患者身上采集咽拭子样本,采样后立刻把样品送到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回到中心后进行消毒、卸掉厚重的防护服,他们负重前行、做着最危险的工作,却坚定地说:“采样任务交给我们吧,要接触有症状的人群,我们这段时间就集中住宿,不回家了!”每一项任务,每一次出发都极具危险性,他们没人发朋友圈宣传自己,他们是最可敬可爱的“逆行者”。

今天我想为这群人点赞,他们是区疾控中心消毒队的抗“疫”一线的“消防兵”们。芙蓉区暖心为疫源地人员提供服务点佳里酒店,这里每天都有疾控中心的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每天对酒店进行消毒。53岁的彭拥军,是卫健系统出来的老同志了,这次疫情防控,他没有迟疑,第一时间驰援“老东家”、主动请缨去佳里酒店驻守。湖北籍的同胞们来了,他们配合公安,做好湖北籍人员的入住、健康监测,他们是第一个接触疫源地人员的疾控人,他们是挺身而出、坚守阵地的平凡英雄。

今天我想为这群人点赞,他们是区疾控中心机动队负责疫情信息处理的“福尔摩斯”。从疫情开始,每天电话询问密切接触者的旅居史和活动场所,第一时间给内心恐慌、无助的人们提供专业的帮助与心理疏导。他们要对患者提供的信息进行排查、核实,有时虽然只有一位患者,但要排查密切接触者数百人。机动队的曾会香,我们都亲切地称她为“曾大姐”,她是解放军三医院的临床医生,参与过1998年抗洪抢险的后勤保障工作,也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一线的医护救援工作,这次她依然没有缺席。连日来,除了电话追踪管理,她还包揽了抗“疫”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她总调侃地说:“我就是个操心的命,见不得别人比我还辛苦,能多分担一些工作,我就多替他们分担一些。”其实,从来没有什么英雄从天而降,只有凡人挺身而出,向夜以继日、并肩作战的防疫战士们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桦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51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