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疫情冲在第一线 他们的行动比话语更“响亮”

WechatIMG9副本.jpg

正在上门走访的党员。

红网时刻长沙2月9日讯(记者 沈梦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只能待在家中。但在这特殊时期,有一些人却走出家门,义无反顾回到本职工作岗位或是奔波在社区防疫一线,冲锋在前,齐心“抗疫”。连日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涌现出一张张可爱的面容,其中就有长沙市芙蓉区财政人的身影。

“做居民群众心中可靠的‘隔离墙’”

“老板,请您务必要做好每日的清洁消毒,戴好口罩……”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亮正叮嘱药店老板做好防护措施。这天,正下着大雨,杨亮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社区,开始走访辖区门店,查看开业情况,并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店主根据通知开门营业,做好防疫工作。

连日来,杨亮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逐户排查摸底、发放宣传资料,到居民小区门口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到门店走访宣传,打电话核实住户信息……打开他的手机,可以看到,从1月27日起,没有哪一天的步数低于2万步。

“让战役来考验我的党性”

“请问您今天测量的体温是多少?是否有咳嗽、发热等症状?在家要注意做好通风,不要外出……”预算国库科的章宁致打完点滴后,立马归队,和本组同事一同走访人民新村社区近期湖北返长人员,逐户询问并登记相关信息。

章宁致是财政局党支部一名发展对象,虽然她肠胃炎尚未痊愈,但仍坚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党员同志胸前闪耀的党徽时刻在提醒我,我觉得这次战役是对我最好的考验,当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挺身而出。”

“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娭毑,最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正在对楼道进行消毒,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保护好自己。”穿着雨衣、带着口罩的易江正在对居民楼栋的楼道及走道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虽然有时会碰到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但她仍会笑着不厌其烦的进行解释、劝导。

易江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白天的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利用晚上的时间写好推文,对局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先进做法进行报道。她一直都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朱珊珊是区财政评审中心一名女干部,家住高新区麓谷街道。在接到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的通知后,她积极响应号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即使每天需等一个多小时公交,往返需花费4个多小时,但她从未有半句抱怨,更是主动请缨前往防疫任务更重的人民新村社区,她说“疫情防控工作,很多人比我更辛苦,我只是做了该做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51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