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193个农贸市场正常营业了 他们的防疫很硬扎

1.jpg

长沙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农贸市场,顾客入场检测和消毒。

2.jpg

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进行全方位消毒。

红网时刻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谌星宇 长沙报道

“请您戴好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测量!”在长沙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农贸市场,工作人员提醒每个顾客并量体温。戴口罩、量体温、鞋子消毒......这是长沙市正常营业的193个农贸市场防疫措施之一。

“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派驻新开铺街道工作队表示。

连日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派驻新开铺街道工作队与街道食安办、市场监管所一起联合力量、联动工作,围绕“保供稳价、防疫宣传、食品安全、投诉处理”任务,落实市场监管网格化措施,督促市场“日清扫、日消毒、日巡查”制度落实,确保供给充足、物价平稳、食品安全,检查食堂卫生,发布消费提示,张贴倡议公开信,维护百姓权益,扎牢防疫阻击网。

“随着开工复工人流增加,加上今天是元宵节,我们更加注重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健康测量、环境整治,打击假冒伪劣、哄抬物价行为!”工作人员表示。为此,街道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三巡查、两严控、一处理”,对农贸市场、商超市、药店三类重点经营主体全覆盖巡查,严控野生动物及制品经营行为、严控宴席和集体聚餐,消费者投诉问题第一时间处理。

“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捐资出力,参与到这场防疫控疫行动中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肖磊表示。据悉,佳聚生物科技公司志愿者积极响应街道号召,免费为豹子岭等农贸市场进行防疫消杀。均亚牛奶公司捐赠一线工作人员牛奶10件,市场监管局驻街工作队多方筹集,为街道、市场支援口罩1000个、84消毒液350公斤、酒精230升、体温枪20支。

春节放假至今,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从1月21日起,全面启动市场监管领域冬春传染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做到“行动快、部署早”。

1月22日,组织召开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冬春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由党组书记陈旭、局长张庆和任组长的局冬春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要求局机关、12315指挥中心、96366电梯应急处置中心三位一体,统一调度,协调联动,全力做好春节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

春节前,市市场监管局统筹部署,进一步完善、落实市局值班设施设备,确定值班人员,对“春节”期间值班工作进行妥善安排。疫情爆发后,根据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值班值守安排,将疫情防控信息汇总上报纳入值班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每天对各区县(市)局值班工作进行查岗,对区县(市)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总并按时上报。共上传下达各类信息270余份,接处投诉50多次,确保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为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防疫抗病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保障。

市局12315指挥中心24名工作人员克服困难、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全力守护热线24小时接诉畅通。1月24日至2月6日17:00分共计接待各类咨询、投诉、举报6547件,其中在线咨询3668起、投诉登记分送1536件、举报登记分送1343件,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772万元。投诉举报件均按规定及时分流至有管辖权的区县(市)局予以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谌星宇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49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