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一线:除了忙碌的身影,还有爱与希望

WechatIMG4副本.jpg

摸排门店防疫信息。

红网时刻长沙2月8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易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只能待在家中。但在这特殊时期,有一些人却走出家门,义无反顾回到本职工作岗位或是奔波在社区防疫一线,冲锋在前,齐心“抗疫”。

连日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涌现出一张张可爱的面容,其中就有芙蓉财政人的身影。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我会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李阿姨,出门买菜啊,要戴好口罩哦……”芙蓉区财政局副局长陈泽琼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出现在了人民新村门口,与财政干部一起在社区卡点值守。

一边结合社区实际,有序地安排好人员分工,一边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张贴宣传资料,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不仅要处理疫情防控资金拨付事宜,还要在社区奔忙,但她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我会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人人都在一线,我不能搞特殊”

2月7日中午,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湘媛和经建科科长唐芬芳分别回家照看完孩子后,结伴来到曙光社区继续开展下午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一线,她们是女干部,女汉子,女超人,而在家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随着疫情的悄然蔓延,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防疫一线,默默奉献。

当单位领导劝说:“你们两位女同志就别去社区值班了,家里孩子都在哺乳期,需要你们照顾。”她们俩坚定地拒绝了,唐芬芳说:“人人都在一线,人人都有家庭、有孩子,我不能搞特殊。”

“不是不想回家,而是这里有大家”

人民新村社区门口,区财政评审中心姜辉拿着体温枪,对进出居民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在值守位置连续站了多日,这位“70后”掩不住脸上的疲惫。感冒稍微好转后,他便义无反顾投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小区门口风大寒冷,很多人冻得直哆嗦,但大家坚守岗位对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和排查,没有一个人抱怨。”姜辉说,天气这么冷,不是不想回家,而是这里有大家。为了守护好居民健康,我们愿意累一点,也绝不放过一辆进小区的车辆。

“今年值班不一样,坚守岗位不会变”

从事财政工作多年,逢年过节值班是常态,但今年的春节值班却不平常。从驻守办公室转换到联点社区支援,区财政局政府采购科科长方铭每天步行超过2万步。“今年的值班有些不一样,只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作为财政干部,会坚守岗位,做好自己该做的,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战役。”她坚定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易江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6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