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奋战20天:抗“疫”无须言语,行动代表一切

11副本.jpg

研究疫情变化信息。

23副本.jpg

在“疫”线已连续作战20天

红网时刻长沙2月8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陈桦)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长沙市芙蓉区疾控中心大楼内,仍然能看到疫情防控战士们忙碌的身影。疫情爆发至今,已半月有余,可大家一刻也不敢松懈,随时关注疫情变化信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现以来,芙蓉区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取消休假,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连续奋战二十天,承担流行病学调查、采样送检以及现场消毒、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等重任,都落在了中心34名工作人员肩上。中心克服职工总数少、专业技术人员少的任务,毅然扛起全市三分之一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任务!

34人的队伍中有17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运秋号召全体党员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头冲锋在疫情的最前线。深夜入户劝导病例密切接触者接受居家隔离、每天陪同流调队员奋战到深夜。他们真的很勇敢,没有人退缩。

胡辉伍,作为一名老党员,在疫情爆发后,带队冲锋一线,协助区卫健局对辖区三站一场开展健康监测工作,包括对长沙火车站、汽车东站、长株潭汽车站三个重点场所出入口旅客体温监测,做好发热旅客转诊工作。她时刻关注最新的全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死亡以及治愈人数的新增数据并及时分析区疫情动态,时常焦虑得夜不能寐。

李相武,作为中心一名老同志,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化身“消防员”,带领机动队前往医疗机构、患者居住地进行调查、采样、消毒,真正做到哪里有疫点、哪里就有他的冲锋靠前。在机动队的人员调度会上,他说:“各位年轻的同志们,请大家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中心的同志入户消毒,都做了严密的防护措施,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攻克难关。”

朱双杨,是一名年轻干部,也是一位二胎妈妈,疫情发生后,为了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果断地将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回了老家,委托父母照料,为了方便随时接收和反馈疫情防控信息,她索性家也不回了,直接睡在了办公室。

还在哺乳中的二胎妈妈杨丽和刘晓黎,在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回中心上班的电话后,她们立刻提前结束产假,从老家赶往长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们说:“疫情攻坚时刻,中心需要我们,我们要回来和大家并肩作战”。她们和大家一起加班加点到深夜,回到家先对自己全面消毒,再去哺育幼小的婴儿,她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还有四个月身孕的周琼,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沿。

每个党员同志争先恐后,身兼数职,没有怨言,夜以继日、众志成城,共同坚守一个信念:人民健康,生死守护!

相信有他们的坚守,春天不会远了!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桦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5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