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浏阳经开区企业14天捐献金额超3000万

44.pic_hd.jpg

记者从浏阳经开区了解到,该园区近20家企业共捐款捐物总价值已超过3000万元。

红网时刻长沙2月7日讯(记者 田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长沙市各园区的企业纷纷发挥起自身的优势,调动各自的渠道与资源,或生产、采购各类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或捐款捐物奉献一份力量。

今日,记者从浏阳经开区了解到,截至2月7日,该园区近20家企业共捐款捐物总价值已超过3000万元,爱心还在继续,数据仍在更新。

浏阳经开区是以生物医药产业起家的园区,也是长沙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依托和创新创业首选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园区内生物医药企业首先行动起来——

1月24日,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磺苄西林钠和复方甘草片是防疫所需药品,具有消炎、镇咳的功效,公司号召员工放弃休假,连夜备货,通过浏阳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200余万元的药品。

1月24日,湘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浏阳市红十字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203万余元的药品,主要包括溶菌酶药物、头孢曲松钠舒巴坦钠、头孢噻肟钠舒巴坦钠等,助力武汉市的疫情防控。

1月30日,湖南加农正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启动第一批次物资捐赠,向湖南中医药大学和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定向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抗击新型肺炎消毒剂,包含灭毒威甲(过硫酸氢钾复合物粉)、环清(浓戊二醛溶液)、菌敌(戊二醛癸甲溴铵溶液)等消毒剂。

2月1日,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浏阳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37万余元的防疫物资,主要有左羟丙哌嗪系列药物、克林霉素磷酸酯片、地红霉素肠溶片等,均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急需药品。

2月3日,九芝堂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省级唯一、市级定点医院(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捐赠了防疫药品斯奇康注射液1000盒。

2月5日,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通过浏阳市红十字会,向长沙市人民医院定向捐赠了价值12万元人民币的中成药,该批捐赠的药物于2月3日被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列入《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以下简称《方案》)。

除了生物医药企业外,电子信息产业、健康食品产业等相关企业也展现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捐钱捐物,共同抗击疫情——

2月3日,蓝思科技集团分别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慈善总会各捐赠1000万元,用于两省疫情定点收治医院购置急缺的医疗物资,以及一线医护人员关怀。同时,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持续采购的疫情防控急需的各类医疗级物资也正在陆续运抵国内,继续支援疫情抗击前线。

盐津铺子已经向武汉、长沙累计捐赠300万元医用物资、45万元食品,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据了解,为了保障物资及时到位,该公司派员工赶赴无锡、深圳和四川各地,蹲守在工厂,督促生产及货源分配,深夜调配专车,同时安排顺丰快递,才得以保障每天一两万只口罩运回工厂,支援一线。

1月27日,绿之韵集团通过湖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现金20万元,以及价值30万元的空气净化器、N95口罩等防疫紧缺物资;1月29日,通过绿之韵公益基金会捐赠20万元购买紧缺医疗物资;1月29日,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方捐赠30万元,后通过湖南省绿之韵公益基金会追加10万元捐款,共计捐赠110万现金和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80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