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教师冲在前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_meitu_1.jpg

浏阳市教育局党总支慰问龚家桥社区工作人员。

红网时刻长沙2月7日讯(通讯员 潘志强)“你们辛苦了!我代表机关189名党员来报到,有任务随时接受调遣!” 2月4日,浏阳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机关总支书记、副局长黄朴来到机关所在龚家桥社区慰问工作人员,并送上450个口罩和3000元慰问金,同时机关党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也由内部系统延伸到外围社区。

“支部发挥‘第一’作用,党员教师冲在第一线,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2月3日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显华要求全系统始终坚持这一优良做法。疫情发生后,教育局党委迅速响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召开5次专题会、印发6份通知,持续部署推进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组成督查组,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暗访督查,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局党委的部署下,全系统123个支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守其责,各彰其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 线。

“我报名!”太平桥中学党支部在微信群发起疫情防控志愿倡议后,41名在职党员全部报名参加。荷花中学党员教师刘祥佳从腊月28就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行动中,统计武汉回浏人员信息、上户摸排、上街宣传劝导……“这个楼栋,我来负责!” 浏阳河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黄光顺主动开展党员包楼栋、包单元、包户工作,配合社区开展入户摸底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巡查劝阻私开门楼店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每天都有200多人次的党员教师志愿参与到村社区防疫工作中,发扬人民教师的奉献精神,担起党员使命,争当防疫安全的“守门员”。

“今天,我们不谈学习和功课,我们以一个中国公民的视角来观察你的四周……”这是集里中学小学二支部王惠娟老师写给班上学生的信,她对孩子们的谆谆叮嘱、殷殷关切瞬间点燃班级群和朋友圈。在疫情期间,老师们最牵挂的还是学生的身心健康,像王老师一样,许多老师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状况,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疫情。心理健康老师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指导学生积极面对情绪变化,适时开展心理疏导,为他们戴上“心灵口罩”。

“今天复习小说整体阅读。”随着2月5日高三第一堂网络语文课开课,雅礼浏阳二中党员教师张晓玲变得更加忙碌了,此前她已运用希沃云课堂,在线为高三学生讲授了两堂语文专题复习直播课,录制了三堂录播课,1407名学生报名在线听课,收到不错的效果。为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全系统党员教师们发挥出带头模范作用,或进入“线上教学状态”,或为网络学习提供管理和技术保障服务。目前全市八千多高三学生已进入固定作息时间的在线学习状态,参与学校组织的在线答疑等学习。从2月10日起直至复学期间,全市中小学也将全面开展在线教学。

“我是党员,责无旁贷!”“我是党员,就要率先垂范!”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浏阳教育系统3400余名党员干部,以“小我”之力,汇成强大的疫情防控力量,立足本职本业,全力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构筑起一道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 潘志强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3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