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万个口罩背后是一场“一条龙”式的爱心接力

喊2.jpg

10万个医用口罩、300支红外线电子体温枪经过“长途奔波”,成功抵达天心区。

红网时刻长沙2月5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杨广)2月5日下午,10万个医用口罩、300支红外线电子体温枪经过从泰国清迈到湖南长沙的“长途奔波”,成功抵达天心区。原计划跟随这批防疫物资一同回国的区人大代表丁光辉却将返程日期再次延长,希望在国外购买筹集到尽可能多的医用防护服和N95口罩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筹集到这批物资,丁光辉和妻子不知跑了泰国多少家医院、药店、医药公司,走遍可能买到物资的任何单位,遇到了各种困难。国外情况不同于国内,有些商人坐地起价,口罩等防疫物品价格一天一个价,丁光辉付了全款等货,还曾被人中途“截胡”。

“结果大大超过了预期目标。”在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筹集到近40万元的防疫物资,丁光辉说,超额完成“任务”的感觉真的很棒。

喊喊.jpg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发函支持。

喊5.jpg

领事馆工作人员积极帮忙对接亚洲航空,协调开启“绿色通道”助力运输。

辛苦筹集的700公斤防疫物资,如何在最短时间内送达长沙?成了摆在丁光辉夫妇面前的一大难题。“去当地机场快运处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至少要七天,且3000个口罩就需要花费1600元运费。”

随后,丁光辉将此事汇报至天心区委、区政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天心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函向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求助,领事馆工作人员则积极帮忙对接亚洲航空,协调开启“绿色通道”助力运输,并得到了机场海关和湖南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

物资顺利办理托运手续。

丁光辉及女儿一齐助力防疫工作开展。

“昨天下午5点便收到了领事馆的确切回复,说今天凌晨会有工作人员在亚航3号值机柜台协助我们免费办理防疫物资运送的相关事宜。”此次专门前往泰国“护送”物资回国的湖南森麦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赢感慨颇多,他说,从清点打包到整装出发,已是夜里两点多了,望着满天繁星,感动与爱意瞬间充盈内心。“这一场跨国爱心接力赛完成得又快又好。”

当天上午,FD480亚航航班顺利抵达黄花机场,压在丁光辉心里的石头这才落了地。

“物资清点签收后会统一入库造册登记,并按照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按需合理分配,确保物资及时送达奋战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杨广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97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