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接力战疫情 捐赠千门次第开

1.jpg

可孚医疗爱心物资装车。

2.jpg

克明面业爱心物资集结完毕。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张文香 长沙报道

N95口罩紧缺,比亚迪海外“带货”100万元,武汉疫情告急,比亚迪捐赠1000万元;连夜开工,产线24小时不停工,可孚医疗400万元医疗物资送往抗疫“前线”,2200余万只口罩派发;紧急调拨物资,克明面业的1550箱速食面,风驰电掣送进武汉8家医院……

“战”疫情,长沙雨花经开区企业爱心接力,捐赠“大门”依次打开。“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比亚迪:海外带货N95口罩 向湖北捐款1000万元

1月28日,比亚迪海外分公司发挥其驻地的便利优势,协调国外资源,采购价值1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N95口罩,以最快速度海外“带货”,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服务乘客及医护人员出行的公共交通行业从业者,为司机、机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同时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比亚迪尽其所能与社会各界“比”肩同行、心手相牵,资金、物资……齐上阵,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可孚医疗:400万元医疗物资送往抗疫“前线”

“‘可孚’的释义是’可以信赖’,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一线最需要的人。”湖南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如是说。

1月29日,可孚医疗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定向向湘雅系统等捐赠价值400万元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50万只、乳胶手套10万双、医用酒精100箱、84消毒液100箱、5升医用制氧机10台、血氧仪100台、酒精棉片1万盒、红外额温枪1万支。此前,该公司还向各类需求部门投送2200余万只口罩等。

作为医疗器械研发制造龙头企业,可孚医疗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全体职工满负荷运转,部分紧缺产品产线甚至是24小时连续运转。

克明面业:1550箱面条驰援武汉8家医院

1月29日,国内挂面行业龙头企业——克明面业也及时送出了“爱心”。董事长陈克明了解到,由于医疗系统长期超负荷运转,许多医护人员在救助患者时,甚至无法挤出就餐的时间,方便面这类速食产品,成了更多一线医护人员的选择。

得知消息后,克明面业迅速展开行动,满载1000箱方便面和550箱乌冬面,从河南新乡顺利发车,一路南下,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驰援武汉8家前线医院,助力灾区应急物资的供应。

与此同时,面对挂面产品供应紧缺的情况,集团各工厂号召人员积极返工,加强疫情筛查力度,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开启发货模式。紧密联系各地经销商客户,加紧与各大商超的沟通和补货,竭尽全力加大生产,保证疫区挂面产品及时供应。

世东医药:搜刮旗下门店 向社区捐赠2000个口罩

1月23日,作为园区非公党建的示范企业——湖南世东医药有限公司给仙姑岭社区捐献了2000个口罩。“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也只是尽了一名普通公民应尽的义务。”湖南世东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荣国表示,早在几天前,他与员工一起紧急联系旗下竹海堂大药房各门店,“想方设法,找了好多家,才搜罗到这些口罩。”方荣国的捐赠缓解了仙姑岭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一收到口罩,仙姑岭社区立刻进行分装,第二天发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文香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3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