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执法人员为安全逆行 “请放心”医院一线战场虽忙却不慌

image003.jpg

为保障医疗机构防治疫情的同时不产生环境污染,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组织专项监督指导。

image005.jpg

“医疗废物运输、处置过程是否安全?”环保执法人员关键时刻选择“逆行”。

红网时刻长沙1月30日讯(通讯员 杨燕舞 杨之婧)“医疗废物运输、处置过程是否安全?”为保障医疗机构防治疫情的同时不产生环境污染,1月29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组织专项监督指导,对全区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收治医院和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开展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保专项监督指导。

指导医院将针头、手术器械等放入锐器盒,及时喷洒巴氏消毒液后扎紧袋口,袋外喷洒巴氏消毒,消毒后增加两层套袋,医疗废物袋放入加盖的医疗废物箱,并张贴甲类感染废物等标示、标签,同时,各部位全部喷洒巴氏消毒液消毒,防止二次污染……执法队员们要直面各类医疗废弃物,直面被感染的风险。

“我可以!”监察大队长李特为第一个报名,“防治疫情,我们都有责任。”执法队员们也没有犹豫,也纷纷表示“我愿意”。“虽然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站在第一线,但是守好家园,预防污染,我们义不容辞。”执法大队副队长李文武如是说。

“疫情防控你们辛苦了,但是医疗废物处置也要拜托你们重视,如口罩、器具等,不能再变成新的传染源,也不能对环境造成污染。”“放心吧!我们一定做好!”望城人民医院负责人唐晓的回答自信且坚定,“现在我们虽然很忙碌,但是却并不慌张,一切运作都井然有序。”

执法人员李特说,在这场抗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大家都拧成了一股绳,一致抗敌,温情往往在困难中显现,大家都躺在一个战壕里,手牵手,互相一个信任的眼神,打赢防疫攻坚战只是时间的问题。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针对疫情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风险,早早便制定并发布了《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预案》,成立核辐射与固废站、监察大队、监测站为成员单位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采取24小时值班模式,加强对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运输、贮存、处置单位的医疗废物管理及处置,尽可能防止病毒传播及造成环境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杨燕舞 杨之婧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9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