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参加岳麓区代表团审议:打造创新闪亮名片 建设暖心民生工程

胡忠雄参加岳麓区代表团审议。图片均为 周数邑 摄

胡忠雄参加岳麓区代表团审议。图片均为 周数邑 摄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来到岳麓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芮英姿、李蔚参加审议。

分组审议中,周凡、张利刚、吴阔、秦裕辉、刘起军、李完小、李群素、徐国正、李鸿、屈志峰等代表紧紧围绕《报告》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实践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回顾过去客观实在,展望未来务实可行,体现了长沙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让人们对长沙的未来充满信心。代表们还就市校融合、创新引领、“三大攻坚战”、营商环境优化、“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园区发展、学位供给、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忠雄首先感谢代表们饱含深情、肩负使命的建言献策。他指出,2019年岳麓区坚持精准定位、精准发力,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好、氛围好、成绩好、来势好,绝大部分指标优于全市平均水平,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氛围浓、争先创优激情高,这是一片生机勃勃、热气腾腾的土地,区域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胡忠雄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在政策倾斜、平台搭建、资金投入等方面一如既往支持岳麓区高质量发展,希望岳麓区始终坚持“四个突出”,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一是要突出创新。充分发挥辖区内高校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全力以赴打造更多创新平台,抢抓机遇培育更多创新主体,让创新成为岳麓的闪亮名片,建设“知识岳麓、创新岳麓”。二是要突出融合。切实推进区校融合,做到高校有所需,岳麓有所为;切实推进区区融合,岳麓区要与湘江新区、高新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构建共商共建共享融合发展新格局;切实推进城乡融合,将城乡协调发展放在突出位置,重点发力,着力探索城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形成新经验。三是要突出配套。协同抓好生产配套、生活配套、生态配套建设,完善公共设施、补齐发展短板,保护好山体、水体、洲岛、湿地,留住绿水青山,切实满足城市不断扩大的新需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四是要突出民生。统筹办好省市区民生实事,全力打造“一圈两场三道”升级版,持续推进农村“五治”,让民生实事不仅只是冷冰冰的设施,更有暖呼呼的服务,把民生实事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建设成果经得住老百姓的检验,经得住历史的考验,经得住良知操守的检验。(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