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品”出海找市场 跨境电商为中小企业带来机遇

14.pic_hd.jpg

金霞经开区获批了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重点园区。

15.pic_hd.jpg

跨境电商为湖南省中小企业“闯国际市场”带来机遇。

相关链接:专题 | 聚焦项目 聚焦生态——金霞经开区如此破题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从100多万到600多万,湖南常德一个规模不大的工厂,2019年的销售额增长速度羡煞旁人。这家工厂主要做大功率船舶发动机的零配件,工厂老板赵小东,一直梦想做出口,但并没有找到合适的“路子”。

值金霞经开区获批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重点园区之际,赵小东带领团队在园区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租下一个办公场地,并注册成立长沙市宇为机械有限公司,开始试水“跨境电商”。

“跨境电商是一种很创新的销售方式,国际市场很广阔。”之前,工厂产品出口一直由中间商做“代理”,赵小东计划2020年将所有的海外客户全部接手过来,依托新成立的宇为机械建立直接联系,目前,他们已经在产业园购买了办公场所,计划站在金霞经开区这个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上,深耕国际市场。

万企融网闯国际,让优质“湘品”找到广阔的海外市场

“醴陵的瓷器、湘北临湘的浮标和竹制小家具、平江辣条、湘绣,乃至湘西的猕猴桃、腊肉……让湖南所有优质产品能找到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运营商嘉德集团董事长彭伍军介绍,现在是跨境电商高速发展机遇期,中小企业借助跨境电商新型贸易方式加快开拓国际市场,空间广阔。

“中小企业单打独斗闯国际市场成本是非常高的!”彭伍军告诉记者,嘉德集团打造了集进岀口商品批发集散、展示交易、跨境电商、国际物流、贸易金融、人才培训、外贸企业总部基地和仓储分拨配套等多种业态、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外贸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闯国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宇为机械就是成功案例”。

“从原材料、制作工艺、销售渠道等方面全方位培训,让中小企业更快速地与国际市场接洽,实现平台与企业发展的共赢。”彭伍军说,这需要专业的跨境电商人才和畅通无阻的通道。

“万企融网闯国际,这是一件助力全省中小企业发展的大事业。”彭伍军说,长沙就有着发展跨境电商的良好基础:潇湘文脉、千年弦歌不绝,湘江之畔、岳麓山下,高校云集、人才济济;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政企沟通的绿色通道打通,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有力;以开放型经济发展为特色的金霞经开区,“外贸窗口”的功能日益完善,陆上、海上、以及网上的国际通道越来越畅通。

跨境电商快速席卷全球,打造坚实基础才能行稳致远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第三方支付平台和物流体系的日益成熟,网购已然成为全球的消费习惯之一,跨境电商,作为一个贯通全球市场的线上贸易平台,市场广阔:我们期待澳洲龙虾“随时提货、随时有”;外国友人也期待着一件瓷器“次日抵达”。

“我们还要在产业生态建设、服务与运营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才能走得更远。”彭伍军说,2020年,嘉德集团仍然将重点放在“基础夯实上”,不断健全人才体系、完善金融服务、精心培育优质中小微企业、拓宽国际渠道、加强基础建设如在非洲建设自有海外仓等,“我们有信心,培育一批企业,从金霞走向世界。”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中的湖南省十分重视跨境电商的发展,长沙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是湖南省开放崛起的排头兵。金霞经开区作为湖南省首个跨境电商承接基地,以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为目标,围绕跨境电商平台、场站运营、供应链金融、跨境支付等要素进行全面发展,打造中部、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开放型产业集群区,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格局初步成型。

目前,金霞经开区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已系统整合跨境供应链和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聚集跨境电商、服务商、物流和仓储公司等,为跨境电商提供运营与代运营、人才培训、海外消费者流量、海内外仓储物流、结汇、融资、孵化等一站式标准化和集约化服务,充分发挥孵化器、催化剂和助力器的作用,实现“小生态”成就“大产业”。(代微)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9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