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心连心 解决群众揪心事

1.jpg

新开铺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小占家中慰问。

2.jpg

桥头社区,残疾人朋友一起制作美食,甜在嘴里,乐在心里。

红网时刻记者 贺卫玲 长沙报道

一位走路有点颠簸的老人家,从家里拿来了扎丝、锤子,在午后时分默默的将小区老旧破损的公共座椅维修好。这一幕被同小区的党员看到拍下,发到支部微信群,大家才知晓社区有这样一名老党员娄辉祥,即使生着病,还在默默为群众做着一些小事,不张扬,不邀功,只为小区更好、社区更美。这是长沙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发生的一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开铺街道始终把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以初心连民心,心贴心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助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红船映初心 点燃党员群众的服务初心

今年62岁的袁翠纯住长盛岚庭小区,是桥头社区红袖章队伍的带头人。辖区新开铺小学生上下学,由她带领着红袖章队伍进行护学,帮助青少年平平安安的过斑马线;小区里实施垃圾分类,她引导居民干湿垃圾分开投放;傍晚,她拿着“土喇叭”提醒居民防火防盗;社区门口,扫黑除恶宣传点上发传单也能看到她的身影。正是这样一个坚守红袖章岗位的带头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正能量满满的阿姨加入到红袖章队伍中,为家园更美、更和谐出力。

袁翠纯和娄辉祥两位老党员的事迹,只是新开铺街道开展主题教育成果的一个缩影。在红船党群学习活动中心的强大感召力下,越来越多的优秀党员和干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一片,影响一片,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

红船党群学习活动中心以“不忘初心”主题,以“创新管理、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民生”为宗旨,以打造党员群众的“温馨之家”“教育基地”“服务平台”和“活动中心”为目标,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开放式、多功能、综合性的活动平台,设置“初心讲堂”“红色影厅”“记忆相馆”“红船书阁”四个功能区,为党群提供一个集学习教育和文化活动为一体的学习活动中心,旨通过学习活动,点燃党员群众的红色初心和服务初心。

桥头社区有声书,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传递党的声音,解放双眼,用眼睛温习经典。共有三大块内容,涵盖每天一本书、党员学习园地、政务类、心理类、生活类、情感类、娱乐类、亲子教育、历史人文、健康保健等11个专题。只需打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实现在线“阅读”,让教育活动“有声、有色、有型、有感”,让学习形式“新颖、新意、新奇、新生”,实现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

初心连民心 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困难儿童小占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非常困难,在他只有八九个月时,双脚无力无法站立,确诊为髋关节发育不良,先后几次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前不久,新开铺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小占家中走访慰问,在嘘寒问暖中帮助其父母树立生活的信心,嘱咐社区申报大病救助等多项帮扶,联系儿童医院寻求专业帮助。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天心区“融合助残,互助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在桥头社区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残疾朋友欢聚在一起,畅聊家常,共赏节目,制作美食,甜在嘴里,乐在心里。残疾朋友易清英感慨地说:“我们感受到新开铺街道对困难群众关怀的温度,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感恩社区对我家的关爱和照顾,这个社会就是在我们大家互帮互助的氛围中变得越来越好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天心区委、区政府的支持指导下,新开铺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到扶贫助贫、帮困助困,高度重视城市困难群体帮扶活动,全力推进各项民生工作。

自今年9月城市特殊困难体帮扶活动启动以来,新开铺街道一把手亲自抓活动落实,把帮扶活动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全面领导和调度帮扶活动情况与进度,先后三次召开全街特困帮扶工作调度会,形成了工委书记亲自抓、分管线上靠前站、联点班子入网格、社区主动全面查的四级责任落实制,上下一心,全面统一思想,要求做到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帮扶经费花在刀刃上、心思用在为特殊困难群体解困脱困上,要让老百姓看到新开铺街道为民干实事的最大力度。

一直以来,新开铺街道高度重视民生工作,认真落实好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就业扶持、残疾人群体两项帮扶、失独家庭关怀、困难职工关怀等惠民工作,并且动员社会爱心力量通过“亲帮亲、邻帮邻、户帮户”、筹募慈善基金等方式拓宽帮扶举措。开展主题教育期间,街道以网格为依托,加大走访,详细摸排,掌握技巧,特别是对重点地域全面排查、弱势家庭全面筛查、重病重灾家庭全面清查。目前,已帮扶困难群众80户,其中,急难帮扶5户,医疗帮扶20户,住房帮扶1户,就业帮扶43户,基本生活帮扶50户,共计发放帮扶资金170350元,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新开铺街道民生作为的担当以及为民服务的深度。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54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