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 “项目为王”书写城南奔跑“新”速度

1.jpg

天欣润府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新闻11日3日讯(记者 胡进科 实习生 黄群浩 通讯员 胡英姿 向星宇)“自从项目摘地起,项目便在市、区政府的各级领导下有序推进工作,目前已取得不错进展。”11月3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天欣润府项目现场看到,原本植被覆盖的小山包,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及进行基坑支护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机械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作业。

记者了现场解到,长沙天欣润府项目属长沙机床厂及周边地块棚改项目(简称“长沙机床厂地块”),地处木莲冲路与新开铺路交汇处东南角,今年9月7日,由华润置地成功摘牌。项目总用地面积208470.6平方米,净用地面积160889.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1.5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住用地,预计分3期进行开发,总投资约108亿元。当前施工的为首期A地块,总面积约23.8万平方米,涵盖住宅、公寓及写字楼。

“目前项目在市区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正在进行土方清运及基坑支护施工。”华润天欣润府项目经理介绍道,自摘牌拿地以来,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清运土方约8万方,完成约总量的60%,基坑支护也已完成约40%。“在市区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项目基本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同时项目参建方也积极响应市区政府要求,加大投资力度,首期争取尽快预售。”

微信图片_20221103152705.jpg

项目现场,工人们忙而有序地进行施工建设。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在天心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新开铺街道上下一心、高效协同,想方设法解难题、赶进度、扩投资,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目高质量发展。

走进街道公共服务二办(经济办),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纯手写的目标推进板和一叠厚厚的时间表。“根据时间表和重点工作责任分工表,我们能更好的明确当下做什么、重点推什么。”新开铺街道分管经济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沙天欣润府项目开工前期,街道汇同新开铺社区,与项目建设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努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为确保项目公司顺利落户天心区,社区第一时间联系辖区综合楼宇,为企业提供合适的办公地点,并积极协调办理执照,“地址选定当天,新公司的营业执照就顺利办好。”不仅如此,本着“只交一次、只跑一趟、一次办好”的原则,街道还与新公司充分沟通相关登记流程,以最快速度协助办理好税务、人员社保、房产资质等登记工作,为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提供了坚实、有利的前期保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在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政策的同时不耽误工期,每周一、三、五,街道、社区都会组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到施工现场,为工人们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长沙天欣润府项目经理表示,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和纠纷,街道、社区也会迅速介入协调,以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此外,街道蓝天办也针对施工中出现的环境问题提出了严格要求,引导施工团队进一步规范好操作,并协助对周边居民群众进行安全疏导,“一手抓环保,一手抓推进,多措并举,全面又贴心。”

近几年来,新开铺街道紧扣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对标“狠抓落实年”工作要求,以经济建设“十大行动”和“八个一批”项目攻坚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力争当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排头兵。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项目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并成立青年突击队和党群服务团,举全街之力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速、高质量增长。

新开铺在建项目有22个,今年已挂牌出让的土地有3块,还有3块即将挂牌,2022年实际投资额达50亿元。作为省府核心区,街道纳入片区城市更新的面积有5000余亩,土地空间释放后,预计还能吸引投资近500亿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开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学中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抢抓机遇,进一步推进片区城市更新。同时,持续谋划好商业项目产业招商,用活用好土地、项目、企业优质资源,聚焦建设新开铺商圈,推动省府消费中心建设,让居民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力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科进 黄群浩 胡英姿 向星宇

编辑:胡科进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3/120079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