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驰车福:以产业“数字化”助推汽车后市场升级变革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通讯员 李佳怡 长沙报道

“长沙区位优势明显,不论是交通还是供应资源等都很便捷。其次是省市区政府对营商环境、服务意识和服务效率的高度重视和提升,让人眼前一亮、心动不已。”近日,中驰车福成功入驻湖南人工智能产业园(长沙天心),谈及未来发展规划,中驰车福长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振华不住地表达着对湖南这片热土的中意之情。

“最为重要的是,湖南对产业互联网的空间战略布局与公司发展趋向完美贴合。”介绍公司情况时,张振华简明扼要:“中驰车福是中国最早迈入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企业之一。”

何为产业互联网?张振华用“专业”“精细”“深度”三词加以总结归纳。它是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是基于互联网技术和生态,对各个垂直产业的产业链和内部的价值链进行重塑和改造,从而形成的互联网生态和形态。

成立于2010年的中驰车福始终专注于产业互联网发展,从最初定位开始便将目光锁定于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的整合升级,经过近九年的沉淀与行业深耕,现已成长为国内最领先的汽车后市场供应链云平台提供商,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双重认证。

中驰车福1.png

“连接交易、赋能交易”是中驰车福供应链云平台的核心所在,平台所提供的交易订单流、资金流及物流“三流合一”实现了全程交易闭环。

一场汽车后时代的“数字化革命”

“中国现在汽车保有量为2.4亿,整个汽车后市场规模可想而知是多么庞大。”一连点开数张数据列表,张振华分析,到2020年,汽车后市场的规模将高达1.4万多亿,以产业数字化赋能汽车后市场服务是趋势更是必然。

张振华说,就汽车后市场而言,需要创新者们用互联网思维和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应用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这一宝贵财富,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和汽车后市场产业的深度融合。“中驰车福专注于此,并成功打造了汽车后市场公认领先的全程供应链平台。”

“连接交易、赋能交易”是中驰车福供应链云平台的核心所在,平台所提供的交易订单流、资金流及物流“三流合一”实现了全程交易闭环,重点突破了交易效率低、库存周转慢、资金周转慢等各交易主体的关键痛点,深度推动供应链交易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生态化。

“当前平台已积累8万多家维修终端客户、1万多家配件商、500多家品牌厂商。”张振华介绍说,2018/2019财年平台交易额超过120亿元,2019/2020财年平台交易额预计突破200亿元,一串串“会说话”的数字将中驰车福拉进了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圈。

中驰车福2.png

一系列的创新产品将端到端打通,实现了主体间交易三流整合和在线交易与管理一体化。

一批引领行业的创新平台产品

基于“产业互联网是未来商业的基础设施”的行业发展认知,中驰车福在深刻理解汽配供应链业务场景及产业链“支付结算+融资服务”需求基础之上,基于配件数据云平台建立配件与车型匹配数据库、解决交易下单精准度问题。

以“交易云平台”为支撑解决上下游交易问题;以“金融云平台”为撬手解决上游资金周转问题;以“物流云平台”为拉手实现从交易到交付的闭环,通过“车主服务平台”围绕车辆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连接车主,助力维修终端服务升级。

“一系列的创新产品将端到端打通,实现了主体间交易三流整合和在线交易与管理一体化。”张振华说,多年来,公司沉淀了最多的行业海量数据资产,是业界公认平台架构及产品能力的“强者”。

一幅整体业务战略发展蓝图

以配件供应链为基础搭建汽车后市场供应链云平台,不断扩充保险、整车、加油等供应链资源整合和平台聚合优势,严选优选、全面赋能维修服务终端,并逐步形成全国服务网络,为车主/车队用户提供极致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逐步实现S2b2C的整体业务战略,最终打造“一站式”汽车服务和车联网服务生态闭环是中驰车福的全景蓝图。“未来,中驰车福还将在助力地方政府快速建立成熟营运车监管平台上持续发力。”张振华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李佳怡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29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