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抢答赛引领主题教育 党员干部竞学成风

WechatIMG306_meitu_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2日讯(通讯员 胡思思 记者 万牧昆)“党的群众路线是什么?”“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11月22日,在浏阳市大瑶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抢答赛上,杨花村流动党员刘辉豪行云流水似的答题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虽然常年在外打工,但由于村里和党支部对流动党员主题教育抓的扎实,刘辉豪为参加本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现场发挥出色,为其所在的代表队加分不少。

此次比赛是大瑶镇党委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全面检验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促使党员干部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的一次集中大检阅。参加比赛的选手均来自全镇各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党组织,共组成18支代表队进行角逐。参赛队伍中既有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又有普通党员,同时还有联村联部门的领导干部、村支两委成员组成的场内答题“帮帮团”。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

经过三轮初赛选拔,杨花村、汇丰村、机关总支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各代表队选手全神贯注,沉着应对,除了理论知识的较量,更有智慧与勇气的比拼。参赛选手个个意气风发,从容自信,答题娓娓道来,展示了十足的理论学习劲头,精彩的表现更让台下观众增强了对理论学习的兴趣。“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交流,也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参加这次比赛感觉收获很多。”汇丰村党员刘丹激动地说。

比赛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题,抢到并答对题目的观众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的奖品,欣喜之余更多了一份“惊喜”。经过激烈的比拼,杨花村代表队摘得桂冠。答题结束,不少党员仍沉浸在意犹未尽的比赛氛围中,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生动又深刻,能够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理论知识,加强理论修养。

本次抢答赛是大瑶镇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大瑶镇通过开展演讲赛、挑战赛、抢答赛等活动、开办“初心广播·晨昏相约”、理论微课堂等平台,充分激发“党员分享学”热情、打开“支部互动学”思路、强化“基地现场学”功效、拓展“活动交流学”平台,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基层党支部以“五个一”举措为抓手,深入开展党员微实事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40多个。

来源:红网

作者:胡思思 万牧昆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55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