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演练“极速营救”居民体验“火场逃生”

11月22日上午,长沙县湘龙街道联合保利广场、长沙县星沙消防救援中队等单位共同举行的应急疏散救援演练。

火灾警报声响彻保利广场,星沙消防救援中队紧急调动消防高空救援车参与灭火。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西金)“特别通告,特别通告,长沙保利广场现局部发生火灾,需进行紧急疏散,请大家不要惊慌,从安全出口迅速离开现场往外广场疏散,多谢合作!”11月22日上午,位于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滨社区的保利广场二楼冒出浓浓的黄色烟雾,商场内随即响起了刺耳的警铃......原来这是湘龙街道联合保利广场、长沙县星沙消防救援中队等单位共同举行的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模拟进行装修商铺因装修不当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进行人员紧急疏散及扑救的演练。

演练共包含三项内容,分别是应急指挥中心协调指挥、工作人员的紧急疏散、企业自救及消防志愿者的联动自救。火灾警报声响彻保利广场,星沙消防救援中队紧急调动消防高空救援车参与灭火。捂鼻、弯腰、迅速有序撤离,商户、居民从各自所在的楼层快速有序跑出,不到3分钟时间里,100余名群众顺利撤出。本次演练按照发现“火警”、工作人员向负责人报告、安全主管请示事故应急救援、拨打110报警、人员逃生自救撤离、医护人员接报紧急赶往事发现场的程序有序的进行。

“长沙保利广场消防疏散演习已结束,警报现已解除,请大家有秩序的返回各自区域进行工作,多谢合作!”整个演练过程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有序进行,各部门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也给社区居民吃下一颗“定心丸”,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天学会了很多消防知识,也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感受很真实,记忆很深刻。”湘滨社区居民刘女士说到。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掌握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疏散及灭火等技能。同时强化了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社区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平安社区奠定了基础。湘滨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杰表示,接下来,湘滨社区还将在辖区开展形式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要让人人懂消防、会逃生,遏制火灾的发生,助力“五零”社区建设。(王璐)

来源:红网

作者:李西金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45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