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节变身游园会 小学生拥抱人工智能

1.jpg

模型飞机竞时赛。

3.jpg

空气大炮。

4.jpg

人工智能带来的通讯演变展示。

5.jpg

穿越火线。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0日讯(记者 贺卫玲)机器人写字、穿越火线、空气大炮、火箭穿越、车模竞速……伴随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呐喊声,11月20日,长沙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校园科技节正式开幕了,一场奇幻的校园科技游园会,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创新的热情。

本届科技节以“人工智能,筑梦未来”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开幕式、各种科技体验活动、学生作品展示、比赛项目以及亲子活动等,时间从11月11日持续到11月29日,鼓励同学们用热情去点燃科技圣火,用智慧去创造多彩生活。

人工智能成为了科技节的最大看点,当交通工具、通讯设备、书写工具、家用电器、支付方式、快递运输遇上人工智能,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开幕式现场,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能从情景式体验中感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与新奇。机器人写字、刷脸支付、快递机器人、智能分拣机……这些黑科技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惊呼科技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未来。

在炫酷的科技体验区,同学们操纵着摇杆模拟驾驶飞机,体验了一把当飞行员的感觉,教练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掌握小型四轴飞行器的飞行要领,同学们兴致很高,一边进行体验,一边向教练请教问题。穿越火线、空气大炮、火箭穿越……这些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流连忘返,很是过瘾。“我知道这些活动的原理,穿越火线中是运用通路与断路,空气大炮、火箭穿越都是利用大气压,这都是我学过的科学原理。”五年级的陈同学说。

科技节上展出的所有作品都是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制作的,有些是在老师或家长的指导下完成的,有些则是自己独立制作完成。该校也把一年一届的校园科技节当作一次科技作品的校内海选,然后将一些优秀的作品选出来,去参加更高级别的科创比赛,科技节评选出的科技之星和体验之星将载入到博才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名单。

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和探究科‎学的热情,丰富孩子的科‎学知识,博才咸嘉小学充分利用‎校内外科学资‎源,广开渠道,设置了一套适‎合学生实际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有别于一般学‎校科学教学的‎独特科学课程‎体系,这套课程体系‎分为必修课、选修课、主题综合实践‎活动三大部分‎,孩子们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学校的科‎学设施进行主‎动深入的观察‎、研究、实验、探索,寻找身边的科‎学,发现身边的科‎学,从身边的科学‎开始慢慢学会‎创造,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92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