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岸携手共建 首家儿童友好型主题公园落户长沙天心区

1.jpg

天心区举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惠台政策暨项目签约仪式。

2.jpg

长沙南郊公园与湖南天启湘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正式签约。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9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赵一蓉)促进长台经济文化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践。11月18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举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惠台政策暨项目签约仪式,宣布中国首家由海峡两岸共建的儿童友好型主题公园落户天心区。

湖南省委台办副巡视员杨金定,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长沙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天心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侯向宇,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张建,以及澳门台商会会长简廷在等台商企业家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日前,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明确台资企业可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与此同时,长沙市出台了《长沙市深化长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行动计划(2019—2020)》。天心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惠台政策,迅速与有关台商就两岸共建首家儿童友好型主题公园达成协议。该主题公园选址天心区南郊公园。签约仪式上,长沙南郊公园与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湖南天启湘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据介绍,该项目将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异地复原长沙具有历史意义的砖木老房,引进台湾文化产业以及餐饮业态,形成可持续性的江边文化地标和聚落,促进和带动长沙文化休闲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项目拟将中华文化元素融入游乐项目中,打造儿童友好型体育拓展、艺术成长、自然教育、科技兴趣培育等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计划于2020年启动,2021年对社会开放。

“天心区将以此项目为起点,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践。”天心区委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心区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惠台政策,让在天心区的台资企业、台湾同胞第一时间享受到惠台政策带来的红利,希望有更多的台商朋友来天心区交流考察、投资兴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赵一蓉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58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