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教育手拉手 长沙井岗小学把爱撒向大山里的孩子

3.jpg

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对口帮扶通道县万佛山镇木脚完全小学。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萍)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11月14日-16日,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一行10人来到对口帮扶手拉手学校——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木脚完全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慰问、帮扶活动,把满满的爱撒向了大山里的孩子们。

微信图片_20191119161607.jpg

井岗小学资深教师刘海姣讲授的《数与形》课程深受孩子们欢迎。

在木脚完全小学,井岗小学资深教师郑安宁、刘海姣,先后给该校六年级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文言文《伯牙鼓琴》和数学广角《数与形》课程。在教学中,郑安宁结合井岗小学的诗文吟诵特色,教会了孩子们如何积累中华经典诗文;刘海姣将抽象的数学语言与直观的图形相结合,让孩子们在自主探究的过程中充分体验和感受到了发现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

2.jpg

井岗小学资深教师朱珊珊分享的语文教学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心中有阳光 所见皆阳光。”在党员志愿者公益大讲堂上,井岗小学资深教师李懿分享了连续任教三届的三个学生的成长故事,寄语所有老师沿着爱的足迹,追寻幸福的职业生活。“语文教学贵在平时坚持课内和课外的不断积累、实践。”资深教师朱珊珊分享了自己如何从课内和课外两个方面实施语文教学的实际经验:课外积累主要在于学生大量有效地进行课外阅读,课内则需要扎实而有效的教学和课后巩固,满满的干货引来一阵阵掌声。

“送教下乡,雪中送炭,落到实处,受益匪浅。感谢井岗小学同行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思想、新的教育技术、新的教研思路。”活动结束后,木脚小学校长石俊等老师纷纷表示,井岗小学在自身繁重的教学活动中安排优秀教师进行支教帮扶活动,非常难得,令他们非常感动,同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增进同行的交流切磋,共同进步。

“情系山区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幸福的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井岗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骆芳透露,在此次活动中,井岗小学还精心挑选了近五百本适合孩子们阅读优质图书送给了木脚小学的孩子们,希望通过各类支教帮扶活动,把知识的种子播撒在贫困的大山里,点燃孩子们心中的希望,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朱萍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61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