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经典诵读中探寻伟大 长沙市宣传“标兵”诠释初心与使命

IMG_2812副本.jpg

长沙市宣传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总决赛举行。

IMG_2813副本.jpg

选手风采。

IMG_2814副本.jpg

选手风采。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4日讯(记者 孙洁)《六号哨位》描述着年轻的战士们顶着敌人的炮火英勇不屈;《铁窗摇篮曲》展现一个家庭将全部奉献给了革命事业的坚韧决心;《半条被子》揭秘红色江山代代相传的不朽密码……11月13日,长沙市宣传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总决赛举行。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来自长沙市宣传系统10个单位的20名选手参加角逐。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创新学习方式,于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在全市宣传战线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诵读比赛。长沙市宣传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经过各单位党支部开展的初赛和复赛,最终确定各单位选拔出两位选手参加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情款款,用自己的方式诵读经典。“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来自长沙市广播电视台的参赛选手黄育文朗诵了《傅烈的“绝命书”》,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朗诵,将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浩然正气体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长沙广电的吴奕锋 《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场不一样的初心之旅!》获一等奖;长沙晚报的吴婉沁 《坚守6号哨位》和市文旅广电局的吴婉《赵一曼的“示儿书”》获二等奖:市委宣传部的唐芬艳 《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星辰在线的龙莉《王尔琢的托孤书》、市委网信办的丁敏《铁窗摇篮曲》获得三等奖。

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中深化了学习思考,在联系实际中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融会贯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市宣传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履职尽责、争做贡献,不断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1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