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长沙消防地铁专列发车 高精尖设备街头巡游

红网时刻长沙11月9日讯(记者 沈梦艳)11月9日上午10点,随着长沙地铁2号线从市轨道交通黄兴车辆段驶出,湖南省首列消防宣传地铁专列和市民们见面,这意味着长沙市消防宣传月启动。

除了全省首列消防宣传地铁专列发车,市民们还可零距离观看微型消防站消防员高超技能,见识最大供水高度达到300米纯美式进口消防主战车的魅力,全城25个站点联动全民消防大宣传行动,热血即视感扑面而来……这个119全国消防日,长沙掀起了一场消防宣传热潮。

消防专列。

此趟消防宣传专列由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联合设计。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宣传主题,分为6个主题车厢,内容涉及常见火灾防范、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宣传语录等内容。在接下来的4周时间,预计将有近百万人次通过乘坐消防专列接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从五一广场地铁站走出,市民们还可欣赏到一场惊艳的消防车巡游宣传。全市11个消防大队派出52台当前最为先进的消防车,城市主战、抢险救援、举高喷射、登高平台等消防车辆一字排开,沿着城市路段缓缓前行。

微信图片_20191109175151.jpg

消防车。

载水3.8吨、最大供水高度达到300米的纯美式进口消防主战车一亮相便“吸睛”无数。和各类新型消防车辆一同亮相的还有车身两侧悬挂的醒目宣传标语,提醒广大市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远离火灾。

铺甩水带干净利落,出水打靶准确无误,油锅灭火一气呵成……在长沙消防培训基地,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决赛火热开赛,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赛。来自全市26支队伍同场竞技,全面展现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实战技能水平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现场。

据了解,目前长沙市内有超过4300个微型消防站,星罗棋布地分布在大街小巷,高楼大厦。这些微型消防站消防员来自各大企业、酒店、大型城市综合体的保安人员,他们在日常巡查中检查火灾隐患,发现火灾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和疏散人员,可以最快速度的控制火势,防止小火变大火。

此次比武竞赛设置了初期火灾扑救操和灭火器油锅接力灭火操两个科目。比武突出技能、团体、实战,更加有利于考核、检验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实战应用能力。

地铁站内,消防宣传点向萌娃科普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不是哪一个人的事,它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平安;消防安全更不能只靠哪一个人,它需要人人将消防知识记心间。当天,在全市主要社区、地铁站点、大型广场、商业中心等25个场所,一场全民消防大宣传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技能实战演练、消防员服装试穿、消防器材讲解、烟雾逃生屋体验……零距离体验消防行动,吸引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宣传点变成消防安全宣传“大课堂”。参与互动的一名群众说,通过这种互动,我们不仅体验到参与消防的快乐,还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逃生和灭火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9/61937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