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兴”互助聚“五心”

红网时刻长沙11月8日讯(通讯员 肖欢 伍洋)讯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浏阳市永安镇永新村石塅支部党员纷纷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对坪头小学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清除公墓山杂草,疏通左干渠涵管、查勘嫩塘改造工程......,一天时间,他们用“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路过的群众纷纷点头称赞。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纷纷大显身手,唱起了基层治理的“主角”,特别是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党员身影活跃在大街小巷,成为小镇靓丽的风景线。

1573104714(1)_副本.jpg

修理道路

学习互助明初心

“身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千磨万击还坚硬的担当精神、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奋斗精神······”4日早上,永新村老干支部书记罗光明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坚持学习,保持思想不落后,才能行动不落伍”。岐岭支部活动室,一场党员之间的学习讨论正如火如荼进行,大家围绕如何践初心、守初心畅所欲言。心源村第三支部支委精心准备了课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时政热点,水山村水山支部就“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展开热议······通过带头主动学、丰富形式学、互帮互助学,坚定了党员的信念和为民服务的决心。

乡风互助显温心

“垃圾分类是大事,党委政府很重视,实施方案有措施,有措施!”,督正村六协支部党员正以三句半形式进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伴随着敲锣打鼓声,群众把这个“明星团”层层包围了,有些群众还情不自禁跟着哼唱了起来。为了让群众把枯燥的政策知识记下来,六协支部党员真是费尽了心思,经过多次党员会议讨论,他们决定把枯燥的知识点改编成歌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丧事简办省钱又省事,我举双手赞成”永新村水库组胡某在党员下户宣传“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时候,爽快地签下了承诺书,一改往日大肆操办的旧俗,他只为父亲出殡举办了简单的悼念仪式。永新村的罗某在桂花支部党员的劝说下,及时刹住了大办喜宴的冲动,他不好意思地说“我的老思想是要改改了”。如今,党员引导带动下的永安,文明新风正蔚然成风。

生产互助强信心

为提高生产效率,永新村石塅片党员利用主题党日就嫩塘水利冬修“一事一议”项目进行了探讨,“这个维修项目必须提上日程,彻底解决灌溉问题”,会上,大家形成了一致意见并立马组织人员付诸实施。另一边,西湖潭村红旗组主干道旁,党员一字排开,在新挖的沟渠边砌砖护坡,一条崭新的渠道即将通水灌溉。

在永和村东兴屋场,参加完集中学习的党员在村党总支书记邵计红的带领下,观摩了屋场“五治”的最新成果,“三格堆沤池+小湿地”治理,让易腐垃圾和废水终于有了好的归宿,而同步推进的治厕、治风和治房,更是让东兴屋场面貌焕然一新,成为浏阳国际家具城的后花园,生态蝶变的背后引来了更多产业汇聚。前来参观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五治”模式推广下去,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效益最大化。

邻里互助献爱心

督正村困难失独家庭罗树卿家,一大早就来了一批党员志愿者,看着他们忙前忙后帮着自家打扫房间、维修水电,还送来了营养品、粮油等物资,罗树卿不禁感叹。“谢谢你们,你们真是好伢子”。

“这些都是不值得生怨的小事,远亲不如近邻,你们握个手吧,以往的恩怨就此一笔勾销啦”,大安村第一书记戴庆良为了调和一对邻居的矛盾,专程和其他镇村干部一道深入两户人家做思想工作,在大家的努力撮合下,当事人双方互相作出让步,握手言欢了。邻里之间帮困解惑,戴庆良说这样的生活才有温度。

绿色行动展舒心

活动当天,坪头村梓江支部党员纷纷出动,带着铁钳子、塑料袋,准备去干一件“大事”,他们沿着永丰公路,将道路两边沟渠里的垃圾进行了清理,不一会,他们走过的地方,垃圾没了踪影。永新村株陵小区支部则分兵分三组,一组修复广场亮化设施、整治广场环境卫生,一组对小区外某企业围墙外的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另一组则在永新救援队的支持下疏通堵塞的排污管道。党员带头以“主人翁”的姿态把环境当做眼睛来爱护。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五兴”互助的一份答卷,党建引领“五兴”,正在永安的乡村激发新的活力,下一步,永安镇将结合党员联群众、七彩志愿服务等,进一步壮大“五兴”互助的力量,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拓展,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1573104766(1)_副本.jpg

宣誓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 肖欢 伍洋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6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