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万余名党员“三亮三比”,让“宁乡红”成最美底色

微信图片_20220726190210.jpg

宁乡召开党员“三亮三比”行动动员部署会。

红网时刻新闻7月26日讯(记者 姚宇超)乡村田园里,党员“领头雁”引领村民发展产业,共同富裕;企业车间里,党员“突击队”干在一线争做标杆,带头攻坚;小区村组里,党员“红管家”成了居民贴心人,共建共享幸福生活……在宁乡,无论何时何地,总有一枚枚党徽在闪耀。

“亮身份比奉献、亮立场比担当、亮作风比作为”,7月26日,宁乡吹响全市党员“三亮三比”行动“冲锋号”。“开展党员‘三亮三比’行动,是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办好宁乡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宁乡市委书记张作林表示。

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宁乡根据农村党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两新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员等不同领域党员实际,结合党群联心“五个到位”、党员干部“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等工作,开展党员“三亮三比”行动,深入推进“强党建·‘宁’聚力”工程,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为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实现“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贡献力量。

目标已明确,路径更清晰——

宁乡将在农村党员中实施“五个到户”行动,通过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赋能乡村振兴“宁乡红”;

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中实施“党群联心”行动,推动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健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搭建党群服务平台载体,构建服务纪实评价制度,凝聚干在实处“宁乡红”;

在两新党员中实施“标杆引领”行动,推动两新党员在党建引领上创标杆、在履职尽责上创标杆、在助推发展上创标杆,汇集兴工强市“宁乡红”;

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实施“银龄先锋”行动,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学习引领中当先锋、在志愿服务中当先锋、在文明创建中当先锋,绘就共建共治“宁乡红”。

微信图片_20220726185804.jpg

万鑫精工党群服务驿站。

“亮”出精气神,“比”出真干劲。“三亮三比”行动迅速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为一名农村党员,要勇于亮身份,在乡村振兴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道林镇善山岭村党员卢先锋是一名职业养蜂人。2015年他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创立“养蜂+贫困户+合作社”模式,精准扶贫周边100多户村民。如今,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他依然干劲满满,勇当先锋。“我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养蜂事业,拓宽销售渠道,让大家的日子越来越甜蜜。”

在万鑫精工湖南宁乡总部基地南门,一座橙黄色的爱心驿站格外亮眼,无论是环卫工人、货车司机或路人,随时都可以到驿站休憩。这便是万鑫精工党群服务驿站,是宁乡高新区第一家由企业出资建立的党群爱心服务驿站,更是万鑫精工把党建志愿服务转化为实际行动的缩影。

“今天的‘三亮三比’行动大会对我们企业党组织来说,既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警醒。党建工作不是要看表面功夫,而是要结合实际,真正为员工办实事,为企业谋发展,为社会做贡献。”万鑫精工(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凌宇表示,今后,万鑫精工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激活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安全生产等红色引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吹响行动号角,擦亮红色底色。今后,宁乡将把“三亮三比”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相结合,与“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目标相结合,与疫情防控、自建房排查、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重点任务相结合,带领广大群众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改革攻坚的主阵地、乡村振兴的第一线、科技创新的最前沿,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用党员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在爬坡过坎中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7/27/115644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