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 “二马”当先 这些长沙企业家上榜了!

11月7日,《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此次榜单资产计算使用的是截至10月25日的股价和汇率,与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不同,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包括参与配偶生意的夫妇,一些估算还包括其他家族成员拥有的资产。

今年上榜门槛为10亿美元(70.7亿元),4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一年前增长了五分之一以上,增至9.12万亿元。马云蝉联榜首,财富从一年前的2387.4亿元增长至2701.1亿元;腾讯CEO马化腾排名第2位,身家为2545.5亿元;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名仍为第3位,身家为1958.6亿元。马化腾和许家印的排名与去年一致。

福布斯中国富豪TOP10

福布斯中国富豪TOP10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有60位新人上榜,相较于去年的新上榜人数,增加近四成,人均财富数达119.2亿元,合计总财富为7153.7亿元。所有新上榜的企业家中财富增速最快的来自于中公教育的李永新家族,董事长李永新携其母鲁忠芳凭借643.5亿元的财富首次登榜,位列第22位。

众所周知,IPO 是最好的造富工具之一,今年亦如此。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香港交易所、美国纳斯达克、纽交所等5个交易所中逾350家中国公司成功IPO,截至今年11月5日,他们的总市值已超过万亿人民币。上述60位新上榜的富豪中有16位所在的14家公司在过去12个月上市。

几家欢乐几家愁。今年富豪榜上榜门槛升至70.7亿元,高于去年的58亿,超过80位富豪今年落榜,而股价动荡和质押是导致这些富豪身家贬值的最大因素。此外,400位上榜者中有90位富豪的财富缩水,13位富豪的财富值保持不变。如百度李彦宏身家由去年的1007.4亿跌至今年的537.4亿元 ,排名从去年的第8名跌至今年的第35名;王健林的财富数也从去年的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4位。

记者注意到,此次有8位居住地显示“长沙”的企业家上榜。除此之外,宏达电子钟若农家族(78.5亿元)排在榜单349位,曾氏铝业集团曾小山家族(86.3亿元)排在榜单311位。而与胡润富豪榜不同的是,在该榜单中蓝思科技周群飞以431.3亿元排在榜单44位,居住地显示为“香港”。(舒元臻)

居住地显示为“长沙”的上榜企业家

居住地显示为“长沙”的上榜企业家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 舒元臻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