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让任何人小康路上掉队 长沙天心区全力帮扶城市特困群体

1.jpg

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左四)走访城市特困家庭。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3日讯(通讯员 徐拓)“要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切切实实做好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10月22日,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在调研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表示,做好城市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体现,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天心区各级各部门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感情温度做好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不让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掉队。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已成为一些居民走向全面小康路上的“绊脚石”。王少平今年57岁,其父亲高血压中风半瘫住在巴普养老院,母亲重度脑梗瘫痪住在第一福利院,妻子彭文卫患柏金森症,全家人仅靠他每月微薄的公益性岗位工资维持生计。张三英今年71岁,丈夫贺国安82岁高龄,因病患帕金森综合症、IV级压疮,膝下无子女,夫妻两人仅靠贺国安一人两千余元退休金生活……城市特殊困难家庭的状况,让人动容。调研中,每到一户家庭,朱东铁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家里有什么经济来源?每月多少医药费……”在仔细了解情况后,朱东铁动情地说:“看到你们的困难,我们很不安,党委政府会帮助你们一起想办法,一起克服困难。”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根据不同家庭情况,创造性地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实在更有针对性的救助。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要以最快的速度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他们身边。”在随后召开的天心区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调度会上,朱东铁表示,天心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进一步简化程序,充分授权基层,用好用活各项政策,以最大的力度做好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推动帮扶政策在基层社区尽快落实到人到户。

“老百姓打‘收条’,居民群众才真正底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朱东铁表示,天心区将按照区级统筹指导、街道负责、社区主体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好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摸清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底数,确保帮扶到边到位,不遗漏一户困难群众。同时,将坚持问题导向,一户一策,分类分层解决好城市居民因病致贫问题,加大对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对象在医疗、住房、就业和基本生活上的帮扶力度,切实提高天心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基本保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徐拓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3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