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天 长沙市委常委班子坐下来 深聊了你关心的这些话题

1.jpg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10月21日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10月2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总结交流调研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联系整改落实情况,最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政策文件和实际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

市领导朱健、蔡亭英、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长沙市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稳定所忧、群众所盼的问题入手,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倾听一线声音、掌握一手材料。

交流会上,大家围绕以提升效益为抓手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深化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提篮子”“打牌子”专项治理、推进“互联网+群防群治”、破解企业用工难题、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小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深入查摆问题,分析症结所在,提出改进的实招硬招,更好地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

胡衡华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主题教育把调查研究纳入“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统筹实施,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调研、崇尚实干的工作作风。接下来,要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与深化理论学习相结合,既注重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又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与检视整改问题相结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抓紧梳理、列出清单,深挖根源、检视反思,真正把问题和原因找准找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特别要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继续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圆满完成,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