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与祖国共奋进 新开铺变化折射长沙南城发展

035.jpg

天心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新开铺街道新开铺社区举办。

036.jpg

“我与祖国共奋进·红领新开向未来”。

037.jpg

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老党员龙伟民、戴菊兰讲述新开铺街道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故事。

038.jpg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

红网时刻长沙9月30日讯(记者 贺卫玲)“以前仅有的4条公交线路增加到10多条,四通八达;宽阔的木莲路往东一直延伸到高铁新城,湘江路一路向南深入暮云新城直达昭山脚下……”9月29日上午,“我与祖国共奋进·红领新开向未来”天心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新开铺街道新开铺社区举办。有着40余年工龄的老党员、老工人龙伟民、戴菊兰说起新开铺与祖国共奋进的变化,内心难掩激动和自豪。

本次活动在社区群众自发组织的乐器演奏《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舞蹈表演《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我和我的祖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情景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别出心裁,邀请社区10月份生日的老中青三代代表,唱出对祖国母亲的挚爱。新开铺社区还为辖区内10月份生日的居民群众准备了生日蛋糕,大家一起吹蜡烛、许愿,祝福祖国越来越好,繁荣昌盛。

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老党员龙伟民、戴菊兰也被邀请到了活动现场,讲述新开铺街道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故事。在龙伟民、戴菊兰的记忆中,几十年前的新开铺是非常的破败不堪,过了南二环,就是一条仅有的且很窄的水泥路,晚上过了新天小区再往南就一片漆黑,连路灯都没有。

10年前,面对如此不堪的生活和出行环境,天心区启动了新开铺路的改造、新建了木莲路、拓宽了柏家河路(丽江路)。如今10年过去了,以前仅有的4条公交线路增加到10多条,通达全市各地,极大地方便人们的出行。早已通车的新开铺路将市区和大托南城紧密相连,宽阔的木莲路往东一直延伸到高铁新城,湘江路一路向南深入暮云新城直达昭山脚下。万科紫台、水墨林溪等新楼盘的出现为新开铺增添了新的活力。长沙机床厂的棚改,更为新开铺片区的改头换面注入无限的生机。

“新开铺日新月异的变化正是祖国飞速发展的缩影,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龙伟民表示,作为省府片区最靠近市区的桥头堡,随着长沙城市的发展,新开铺街道必将成为南城的中心,成为老百姓心中最美好的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00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