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陈树湘故居 “网络红军”红土地上感悟初心

IMG_0549.JPG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综合党支部、长沙站党支部来到位于长沙县福临镇的陈树湘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jpg

活动以“追寻英雄初心、弘扬绝对忠诚”为主题。

15.jpg

重温入党誓词。

12.jpg

参观陈树湘故居。

13.jpg

《跨越世纪的回电》主题党课。

IMG_0844.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革命的洗礼。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周丹)陈树湘在率领红三十四师在湘江战役中完成掩护任务后身陷重围,仍英勇拼杀、浴血奋战,直至重伤昏迷被俘,断肠取义、壮烈牺牲。他是如何走上革命道路的、他为何最终选择断肠明志……9月26日,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综合党支部、长沙站党支部来到位于长沙县福临镇的陈树湘故居,开展了以“追寻英雄初心、弘扬绝对忠诚”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深切地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肖顺红等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陈树湘墓碑前,大家队列肃立,向墓碑鞠躬致敬,缅怀英烈。在陈树湘故居,大家详细了解陈树湘烈士的生平事迹,思绪回到了“硝烟弥漫、先辈英勇献身”的时代。陈树湘在毛泽东、何叔衡等人的影响下,追求进步、投身革命,红三十四师“英勇善战、功勋卓著”、陈树湘“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故事令人动容,2009年,陈树湘入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在场同志倍感历史沉重,无不被陈树湘烈士的英勇壮举、坚贞党性所震撼和感染。

陈树湘牺牲时年仅29岁,没有后人,也没有留下一张相片、画像。多年之后,他的生死战友、开国中将韩伟独子韩京京经过漫长的寻找,才找到了先烈埋骨之地,肠断湘江的烈士陈树湘终于“回家”了…… 长沙县福临镇文史顾问杨义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跨越世纪的回电》的主题党课,他深情讲述了“断肠明志”的故事,声音一度哽咽,在座的许多同志也流下了泪水。

“我曾经去过陈树湘烈士的牺牲地,在湖南道县,对他的出生地一直怀有一种向往之情。今天,大家都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和教育,”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说,红网也叫“网络红军”,有责任讲好红色故事。来到英雄故里,一方面是要受教育,一方面也是要积极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好地传播出去。

“党员同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舒斌勉励在场同志要积极历练,磨砺自身、百炼成钢,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更符合时代要求、更能承担重任的新型复合型传媒、企业管理人才;要发扬过去成绩,在新时代引领高质量示范发展,在发展的洪流中茁壮成长。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革命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做好“红色故事”的传播者。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6/60726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