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属国企如何紧扣主题教育促进改革发展?胡忠雄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1.jpg

9月23日下午,长沙市政府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有企业发展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9月23日下午,长沙市政府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有企业发展暨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强调,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各区县(市)和市属国有企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合力破解难题,纵深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共同促进长沙更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夏建平、刘明理、廖建华参加。

会上,市燃气实业集团、水业集团、长房集团、粮食集团、交通集团、龙骧集团、国资集团、产投集团等八家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紧扣主题教育,就各自企业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报,并对全市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胡忠雄充分肯定市属国有企业为长沙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要求,要把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全力支持和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市属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一是坚持公司化。以建立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各市属国有企业要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市场主体。二是坚持市场化。一方面,市直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市场化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对市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资源、资金配置,将市属经营性资产尽可能注入到市属国有企业,促进企业市场化运营;另一方面,国有企业要紧盯市场,企业法人要树牢市场理念,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让企业真正成为面向市场的市场主体。三是坚持主业化。各市属国有企业要紧紧围绕主板主业,做深、做足、做好改革发展文章,坚决杜绝分散化、多元化的盲目扩张,修好特色“专业课”,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是坚持规范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不搞“家长制”“一言堂”,强化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促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胡忠雄强调,要切实解决市属国有企业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市国资委列出问题清单,排好任务书、时间表,明确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各区县(市)和市直部门单位自觉履职,按照会议要求,加快问题解决,确保工作成效。(朱敏 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