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了这些内容

9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精神,研究审议《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空间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在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形式。要充分发挥长沙比较优势,深入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不断增强长株潭城市群经济、人口、产业承载功能,更好发挥省会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深度参与长江中游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与各兄弟城市开展多层面多领域战略合作,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强战略谋划、进行强力推动,扎实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长沙力量”。要尽心尽力尽责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抓好“六稳”、“两个年”、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民主党派工作相关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要把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建设,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履职,团结引导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聚焦到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上来,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 、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