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统一战线、疫情防控等工作

吴桂英主持

10月1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农民安置房小区公共安全工作,听取全市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信访、市容环境、12345政务热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坚定历史自信,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理论武装,发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用好“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资源,努力在复兴之路上贡献长沙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宣传,全面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广泛宣传新时代十年的长沙成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精挑细选“潜力股”,提升政策“含金量”,营造营商“好环境”,打造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沙模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沙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凝聚统战力量,不断提升能力本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大党外干部培养力度,持续壮大民营经济。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长沙新时代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节点,全力以赴防扩散、防输入、防外溢,争分夺秒阻断传播链条、实现动态清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总体战。流调排查要快要全,用足力量、捞干筛净;隔离管控从严从实,对判定风险人员应隔尽隔、应隔快隔;核酸检测分级分类,确保高质高效;隔离场所严守严管,绝不发生交叉感染。要坚决克服等靠思想、侥幸心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作风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专班专人,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持续提质市容环境,加强特色点位塑造;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强化对政务热线中持续反复、集中量大诉求的跟办协办督办;建立食品安全包保责任清单制度,巩固创建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市农民安置房小区公共安全提升工程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保安全、惠民生的高度,谋划、推进、落实农民安置房小区公共安全提升工作。要紧扣公共安全,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制定行动计划,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和要求。要坚持市级指导、区县(市)主导,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