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应对各种复杂道路问题 自动驾驶扫地车一点儿也不“简单”

红网时刻长沙9月16日讯(通讯员 徐惠敏)近日,在长沙市天心区,一批自动驾驶扫地车正式运行,为环卫强度“减压”的同时,还能智能应对各种道路复杂问题,逐步降低了安全隐患。

这一款由酷哇机器人研发生产的低速自动驾驶扫地车一经落地,便收获了良好效果。

城市道路场景中经常出现的“突发别车”问题,这就需要对路面可视区域内的私家车进行识别和跟踪,同步实施轨迹预测和安全策略防范。为此,酷哇机器人对整车感知系统进行了近距物体识别和轨迹预测的针对性设计,保证了对周围私家车的识别、跟踪的可靠性。

面对十字路口路况复杂等问题,此自动驾驶扫地车的感知系统不仅能智能识别红绿灯,还能对斑马线上的行人和过往车辆进行正确的轨迹预测和精确的车辆控制。

众所周知,行人的运动轨迹预测是十分困难的,面对路边行人轨迹多变的问题,自动驾驶扫地车靠近行人的安全策略则显得尤为重要,需要根据行人的当前速度和移动特性设定足够充分的安全边界。为此,酷哇自动驾驶扫地车采用不同运动学和动力学规划器,能够根据行人的运动方位进行运动控制,从而起到了科学预判、安全驾驶的目的。

其实,摩托车的运动属性捕获也是一个极具挑战的课题,因其体积小、速度快,无论是静止或运动状态都需要根据车辆的三维位姿进行智能识别,酷哇自动驾驶扫地车便能自动预测其连续运动特性,从而系统采取所合适的避让策略。

作为自动驾驶扫地车,除了应对道路情况及时调整,还有清扫作业的关键性能。针对垃圾追踪清扫,酷哇自动驾驶扫地车除每天两次的精细化普扫后,便会开启剩余时间段巡回清扫模式,极大提高巡回作业的清扫效率。有关于车辆的整体调度,酷哇自动驾驶扫地车可实现位置信息、作业状态、作业进度、作业路线等智能化管理。无论是沿边清扫,还是考验系统智能性和鲁棒性的连续弯道、破损路面、非清晰道路线等城市道路复杂问题,都对车辆定位的精准度有着非常高的要求,酷哇自动驾驶扫地车便实现了仅5cm的定位精准度。

自动驾驶的低速落地,速度降低并不意味着技术变简单,需要考虑多方面的问题。首先,低速自动驾驶上路需要达到和高速自动驾驶同样的性能,比如路径规划最优、不能撞到物体等。其次,低速自动驾驶一般使用在特殊用途的领域,像清扫车、洒水车等环卫车。不同车的功能不同,意味着要针对环卫行业进行特殊的研发,类似垃圾的识别就需要大量的数据迭代才能完成。酷哇机器人在环卫行业深耕积累了大量的运营数据优势,并不断在数据优势基础上升级,技术实力业内领航。

来源:红网

作者:徐惠敏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79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