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好月圆夜 这里的邻里乡亲相聚一堂共话“雷锋精神”

12.pic_hd .jpg

9月11日晚,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茶亭专场活动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举行。

10.pic_hd副本.jpg

活动现场,为茶亭镇“最美乡贤”“学雷锋标兵”“移风易俗示范家庭”颁奖。

11.pic_hd副本.jpg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邻里乡亲相聚一堂,共话“雷锋精神”。

红网时刻长沙9月12日讯(记者 田甜)中秋佳节,人月两团圆。9月11日晚,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茶亭专场活动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举行,活动为茶亭镇“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湖南好人”送去了节日祝福,并为茶亭镇“最美乡贤”“学雷锋标兵”“移风易俗示范家庭”颁奖,鼓励雷锋故乡人争做“雷锋传人”。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邻里乡亲相聚一堂,共话“雷锋精神”。活动现场,雷锋纪念馆讲解员曹雅芳以《存款单背后的幸福观》为题,进行了“雷锋精神”的精彩宣讲。同时,活动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垃圾分类”等为主题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并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活动举办地为茶亭镇静慎村乡贤广场,记者了解到,这个村以“雷锋精神”为指引,走出了一条乡贤治理基层的创新路子,建立了乡贤理事会,推选当地社会精英、知名贤达、德高望重的人,加入到党员之家、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乡贤理事会、红白理事会等9支乡贤队伍,在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各司其职,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望城,雷锋故乡,一直以来,雷锋精神一直在这里薪火传递、代代传承、不断丰富。全国年龄最小的道德模范周美玲,“见义勇为中国好人”郭德高,“孝老爱亲中国好人”向铁梅,“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姚建刚,“憨支书李新民”“傻党员姚罗华”“最美志愿者戴婷”“雷锋之星余平广”……在茶亭镇,“学雷锋”先进典型辈出。

“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最美村落”“文明家庭”“最美乡贤”等系列评选活动常态化开展;建立关爱帮扶机制,定期回访学雷锋先进典型,传递“好人不吃亏,好人有好报”正能量;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展“环保绿化”“关爱困难群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展现雷锋元素、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茶亭镇形成了“学雷锋、当好人”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6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