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队长龙再现,长沙中秋消费市场火爆

伴随着22时的钟声敲响,长沙的夜才刚刚开始。路上依旧很热闹,撸串、逛街、嗨歌、夜宵不断,车行也很缓慢。

35摄氏度的天气,也无法阻挡人们奔向长沙的热情。今年的中秋小长假,长沙各大网红门店依然“人山人海”,排起了长队。长沙又再次成为市民纷纷打卡的顶流之城,持续闪耀夺目。

(中秋佳节当日,北辰三角洲大悦城的展区有不少市民打卡。受访者供图)

热门美食平均取餐时间30-60分钟

小刘生煎、小胖锅贴、福鼎肉片、宁乡兰花干子……9月11日22时,游客不减反增。扬帆夜市的各色摊位前,不少食客们临街而坐,叫上几瓶啤酒,口味虾、油爆虾、烤生蚝、烤鱿鱼点个遍,和三五好友把酒言欢。

“排队买个苕皮等了半小时,排队买烤鱿鱼等了20分钟,就连水果捞也排了15分钟的队!从街头吃到街尾,挤得有点走不动路的错觉。”长沙市民周茉带着从湘西来的朋友逛逛夜市,却不想即便是这里仍旧是人声鼎沸。

9月11日14时,在长沙国金中心的茶颜悦色门店,排队点单的消费者已经挤满了整个过道,队伍长度大约有十余米。

“您前面大概还有108杯,需要等待1小时48分钟。”看见记者有些踟蹰,该门店点单的店员介绍,今天点的最多的是我们的招牌幽然拿铁,17元一杯,到现在就卖了几百杯,很多顾客都是一次性买三四杯,平均等待时长为1小时。

9月12日,万家丽路附近的墨茉点心局门店内,店员正在为客人熟练地包装糕点,“提子麻薯、咖啡麻薯现烤的已经卖完了,现在需要重新做。如果要买的话,以现在的排队情况计算,至少得等三四十分钟。今天人气最高是提子麻薯,已经卖了数百份了。”

(中秋佳节,火宫殿坡子街总店,本土的民俗和饮食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受访者供图)

长沙位列中秋出游热门目的地前十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中秋佳节,著名的美食圣地——海信广场的长沙文和友,小长假也是座无虚席。“第一天门店取号总数就达到了3000多号。”该门店的相关负责人说,每到节假日店内总是人头攒动,有不少游客即便是凌晨也在排队。

“风箱拉得响,火炉烧得旺……”中秋佳节火宫殿坡子街总店,花鼓戏《补锅》、《刘海砍樵》,京剧《卖水》等经典戏曲选段在戏台上唱响,这里的本土的民俗文化和饮食文化,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火宫殿相关负责人龙维记者坦言,“中秋节前一周,店内50多个包厢就已经被预定完了,中秋小长假接待的客流量更是达到了上万人。”

小长假给城市增添了不少活力,在闹市之内的购物中心们,也不想错过“长沙的热闹”。长沙北辰三角洲大悦城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三天,商场开启了两场中秋游园活动,50多位表演者身穿汉服,展示中国古风风采,“中秋当日,约有5万人来到大悦城度过团圆夜,展区也吸引了近5000人到访打卡。”

据飞猪发布的中秋旅游消费数据显示,由于假期天数较短,在低风险地区,“2小时度假圈”成为主流。长沙、重庆、南京、昆明、厦门等均位列中秋出游热门目的地前十。

此外,为繁荣长沙中秋消费市场,长沙市商务局还举办了多项促销活动,2022“味道湖南”长沙美食季活动已拉开大幕,食餐会、厨艺大赛、厨艺表演、米粉打擂台、精品湘菜品尝等活动琳琅满目。还有望城也开启了福街龙虾美食节欢度中秋节的活动,现场火辣小龙虾、美味啤酒、游戏抽奖及创意集市等,为市民营造了舒心愉快的假日氛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视频 见习记者 王普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