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红色博物馆里点燃初心 天心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开展主题教育

红网时刻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董劲)数百万件历史文献、红色藏品,1万余平方米的红色收藏陈列厅,毛泽东长征时用过的行军床和马鞭,在西柏坡曾经给中共领导人拍过照的相机,毛泽东首次访苏的邀请函以及一幅幅“毛体”书法真迹……被誉为“中国红色第一馆”的长沙伯瑜博物馆(也称“湖南红色档案馆”),红色炽焰里的革命历史格外鲜活。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9.10.jpg

重温誓词。

9月9日,是毛泽东逝世四十三周年纪念日,也是秋收起义九十二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带领天心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共赴南托街道湖南红色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全体党员干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入党宣誓广场上回响,表达着天心宣传人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勠力作为的使命担当。

红色湖南,热土潇湘。湖南,名副其实的“革命摇篮,伟人故里”。在馆主傅伯瑜的陪同介绍下,天心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干部们走进红军长征展厅、红军抗战历史展厅,老信件、老照片、头盔、军服……一件件历史物件里都记载着湖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历史背后的难忘故事。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9.10 (1).jpg

党课教育。

参观后,傅伯瑜用朴实的话语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肖雄伟表示,在这特殊的地点,接受特殊的教育应有特殊的期待。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有收获、有触动、有启发,亦希望此次学习活动能够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产生更大能量的内生动能,更好履职为民,共促天心发展。与此同时,肖雄伟强调,“要夯实信仰之基,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确保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有收获;要熟知党的历史,坚守党的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确保学习效果,学用相长,让主题教育出成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拉开了天心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帷幕,引领支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董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59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