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党支部引领“五零”小区建设

83d939dd-8d46-425e-83a1-9ad5a109410f.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6日讯(通讯员 李文婧 谭璟)小区党支部是党在城市住宅小区中的战斗堡垒,在小区居民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推进小区治理中发挥着政治引领的作用。为突出小区党组织在小区治理和服务的核心引领作用,打造“党建+五零”示范小区,9月4日,长沙县星沙街道开展“五零”小区建设考察学习及培训交流活动,街道及小区党支部负责人20余人参与。

上午,星沙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吴建带领党建办和小区党支部负责人,赴开福区洪山街道藏珑小区党支部以及月湖街道金色比华利小区党支部进行考察。参观人员考察了两个小区党支部的阵地建设、人员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党对小区治理的核心引领作用,组织群众参与到小区的建设管理,以及加强对业委会、物业公司的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大家齐聚黄金塘社区欣安小区党支部进行培训交流。首先,街道基层党建办社区营造社工刘中华进行社区营造培训,分享了“欣安客厅”的建设经验。随后,大家围坐一堂进行经验交流,志愿者代表以及小区党支部负责人代表各自发表意见。

星电恬园小区党支部书记邓美容表示:“今天的考察培训干货满满,我学习到了开福区和欣安小区党支部建设的先进经验,也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下一步我将带领小区党员在服务群众、建设小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建设‘五零’示范小区。”

根据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星沙街道构建城市基层“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组织架构,已建成20个小区党支部,还有一批小区党支部正在筹备中。今年以来,为推动“党建+‘五零’社区”建设,星沙街道坚持“重心再下移,加强小区级”工作思路,以“支部建小区、执法进小区、众人兴小区”三大举措,将“五零”社区建设的前沿阵地延伸至每个楼盘小区,并通过“党群营造连心工程”激活广大居民共建共享幸福家园。

同时,街道党工委正在全街范围内实施干事队伍“头雁”工程,年底将开展基层典型示范“五个最佳”评选活动,评选出最佳社区书记、最佳社区工作人员、最佳党员、最佳小区党支部书记、最佳“三长”各一名,为全街树立一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典型榜样。

吴建表示,星沙街道党工委正在大力实施 “党建五大工程”,通过党建引领“五零”社区建设,形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的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社区治理体系,构建党建引领、多方共治”格局,打造创新基层治理的“星沙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谭璟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0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