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骑护栏坠江,市民“秒跳”入水捞人

热心救人的陈正国(左)和张英林(右)。   记者 胡锐 摄

“听到一声尖叫,得知有人坠江,想都没想就立马跳下去救人了。”9月1日上午9时许,长沙一名年轻男子坐在湘江杜甫江阁附近护栏上,不慎坠入湘江。事发突然,现场惊险万分,热心市民张英林和陈正国先后跳入湘江救人,一个没顾得上脱鞋,一个忘了拿出口袋里的两台手机。

坠江男子被救起时已昏迷,随后被送至长沙市第三医院救治,身上有多处外伤,但生命体征平稳。(胡锐 郭辉)

突发

男子坠江,热心市民先后跳水救人

上午11时左右,三湘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地时,热心救人的张英林和陈正国已回家换了身衣服,再次回到江边。“没想那么多,脱了鞋就跳下去了。”陈正国告诉记者,因为着急救人,口袋里的两台手机都没拿出来就跳水了,脚也在救人时磕碰受伤。

比陈正国先一步跳水救人的张英林连鞋都没来得及脱。“一开始在水里没找到人,摸了几分钟才找着。”张英林说,水中施救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说实话心里有点慌,生怕救不到人。”

记者从现场目击者拍摄的救援视频看到,两人经过一番摸索才抓住坠江者的衣服。“大概9时10分左右,那个年轻人坐在这个护栏上,背朝湘江。本来在玩手机,突然往后一翻就掉下去了。”目击者介绍,坠江者坠落时头部砸到护坡上,然后滑入湘江,“落水后脸朝下,一点点下沉,挣扎都没有,情况十分危急。”

事发时,张英林和陈正国正在附近几米远处跳舞,听到惊呼,知道有人坠江后,立即跳水救援,随后水警也闻讯赶到。与此同时,现场其他热心群众也拨打了120。

张英林和陈正国合力将人救上来后,现场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两人点赞。坠江男子也被及时送至长沙市第三医院救治。

伤者

全身多处外伤,自称因车祸受伤

中午12时左右,记者赶到长沙市第三医院时,坠江被救的男子正躺在抢救室的病床上,头部、面部已进行包扎。值班医生介绍,男子全身多处外伤,生命体征平稳,初步诊断眼眶、鼻骨、肋骨、锁骨骨折,需进一步检查确诊。医生先对其外伤进行缝合,等检查结果出来再做进一步的治疗。

“不要担心医药费,先把病治好。”记者进入医院抢救室时,医生正在和受伤男子交谈。从医生的话中得知,伤者担心自己负担不起医药费。值班医生告诉记者,不知是否因为头部受伤的原因,坠江者一再表示自己是发生了车祸,“两次问他,他都说是车祸。”

提醒

江边休闲勿坐、爬护栏

“风光带到处都设置了座椅,方便市民休息,还是不要坐在护栏上。”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目击了坠江事件的市民在为热心救人的正能量点赞时,也表示了对于不文明现象的担心。

市民李先生受访时表示,在湘江边游玩时经常看到有人坐在护栏上,或是玩手机,或聊天吹江风,也有人攀爬护栏拍视频。“尤其是年轻人比较多,可能觉得护栏比较宽,很安全,万一发生意外怎么办呢?”李先生认为,不要为了一时畅快而忘了安全。

“半夜,经常有好多人坐在石护栏上,要是掉下去,别人想救可能都救不上来。”市民童女士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虽然好心人多,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郭辉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