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主持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楼宇经济发展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1.jpg

8月27日召开的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楼宇经济发展、地质灾害防治、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引水工程设施保护等工作。

8月27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市长办公会议,研究楼宇经济发展、地质灾害防治、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引水工程设施保护等工作。市领导夏建平、邱继兴、廖建华参加。

会议研究全市楼宇经济发展工作,审议《长沙市楼宇经济发展评价体系(试行·送审稿)》。胡忠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楼宇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全面落实各项措施。要强化目标管理,对全市重点楼宇实行动态管理,细化年度目标,建立考核细则,完善奖惩机制,形成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打好“僵尸楼宇”和烂尾楼整治攻坚战,细排深查、综合施策,盘活闲置资源资产,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大产业引导力度,紧紧瞄准高端三产,明确功能定位,培育产业特色,促进产业集中、业态集聚发展。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每一位区县(市)领导要当好“楼长”“栋长”,每栋楼宇设立服务中心,并实施考核评价机制。

会议研究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胡忠雄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守住底线,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完善预防措施,提高工作预案的精准度,确保工作预案落实到村到组、到每一个隐患点。要突出隐患排查,确保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落实到位、预防措施到位、百姓通知到位。要强化基础工作,突出源头治理,组建应急队伍,加强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要强化精准治理,实行综合整治,将整治经费花在刀刃上,把防治工作做得暖呼呼的。

会议研究全市建筑业发展工作,审议《关于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胡忠雄强调,要突出打造支柱产业,精准制定发展目标,坚持用产业链思维促进产业发展,以产业链工作机制推动措施落实。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培育更多有资质的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形成实力更强的企业龙头,打造更大的产业集群。要促进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建设模式和技术创新等,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税收征管,摸清税收底数,杜绝跑冒滴漏。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扶持政策,竭诚为企业搞好服务。

会议还研究全市引水工程设施保护工作,审议《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保护长沙引水工程设施的通告(修订·送审稿)》。(朱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